腾讯体育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小牛悍将3战13投11中 他是阿联头号竞争对手

2012年01月02日11:04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2日,达拉斯小牛(微博 数据) 在客场以82-99不敌明尼苏达森林狼小牛替补内线球员伊安-马希米3投2中拿到6分和4个篮板,马希米在最近3场比赛中合计13投11中,他将成为易建联在小牛的头号竞争对手。

在NBA(微博)生涯大部分时间里,马希米只是饮水机守护者,主要工作是打扫垃圾时间,但这并不意味着他没有能力。实际上,能够在NBA打上比赛的球员不可能是废材,即便板凳最末端的球员,只要获得机会便有可能爆发,本赛季的马希米就是一个好例子。

小牛在钱德勒转会后遭遇内线危机,奥多姆迟迟未能进入状态,马希米获得了上位良机。马希米把握机会的能力相当强,在今天与森林狼交锋前的两场比赛中,马希米总计10投9中砍下28分,击败多伦多猛龙一役上演6投全中的好戏,独取19分创NBA生涯得分新高。

马希米拥有2.11米的身高,他是那种在篮下死磕的大个子,不喜欢飘在外围。马希米持球进攻水平不是很高,但他的跑位能力相当强,总是能够利用不知疲倦的奔跑创造出投篮良机。马希米拿球后强攻相当坚决,或者直接将球送入篮筐,或者制造防守者犯规。与猛龙一战,马希米就赚取了11次罚球机会。

今日与森林狼一战,马希米继续展示他在内线的杀伤力以及高效率。由于小牛在比赛大部分时间里处于落后位置,诺维茨基特里要掌控进攻进行反击,作为角色球员的马希米拿球机会很少,4次犯规也令他的上场时间受到限制,但他的进攻效率依旧很高,3次出手命中2球,这两个进球都是通过切入后接球近距离攻击篮筐完成的,展示了内线悍将的风采。

易建联加盟小牛,这是小牛补强内线的举措。小牛是一支团队精神很强的球队,战术体系相当完善,又有基德(微博) 这位传奇控卫组织进攻,队内环境与易建联之前效力的球队相比要好很多,但这并不意味着易建联可以稳稳在小牛立足。小牛使用奥多姆作为诺维茨基的替身,易建联的实力显然还不足以取代奥多姆的位置。易建联的主要竞争对手是马希米,马希米的特点是球风凶悍进攻效率高,而易建联擅长中远投,但命中率并不稳定。想要在与马希米的竞争中抢到上场时间,易建联必须保障自己的效率,增加内线进攻的比重。小牛需要稳定的替补火力,易建联如果效率不足,是难以挤动马希米的。(硬币)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sparklv]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 ·
  • ·
  • ·
  • ·
  • ·
  • ·
  • ·
  • ·

图说天下

本文来自 腾讯网 迷你版
说说对这篇新闻的看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