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小牛或联盟底薪签约阿联 抓住机会莫沦为鸡肋

2012年01月02日14:22海南日报 我要评论(0)
字号:T|T

阿联终于找到东家了,据美国媒体披露,NBA(微博)卫冕冠军达拉斯小牛(微博 数据) 队已经与易建联达成协议,小牛将与易建联签订一份一年期合同。而阿联在接受国内媒体采访时也亲口证实此事为真。

不过,这并不是一份很诱人的合同,据媒体分析,小牛很可能以联盟规定的底薪(按阿联的NBA球龄计算约91万美元)签下阿联。不少国内球迷为阿联的低薪抱不平,直言还不如回国打CBA挣得多。也有人埋怨阿联不争气,一个众人看好前程远大的潜力球员,新秀合同一过,就变成联盟的鸡肋人物。

的确,阿联在CBA是招牌式的人物,回到CBA要比在NBA拿底薪挣得多。但是,窃以为,在阿联这个年纪,挣钱多少并不一定是其价值的体现,在NBA当“凤尾”,恐怕比在CBA当“鸡头”强。

在NBA,球员的价值是打出来的,球员在合同期内的表现,是新合同身价的最主要依据。不能说小牛小瞧了阿联,阿联前一赛季在奇才已沦为鸡肋,数据下滑到其NBA生涯的最低,再说,人家还顾虑他的膝伤呢。

从某种意义上说,我觉得阿联应该感谢小牛。并非感谢小牛的“收留”,其实阿联如果再等一等,或许会有别的球队提供一份更为丰厚的合同;然而,小牛却为阿联提供了一个证明自己、提升价值的机会,如果阿联能好好把握,充分利用有利的时机“打”出一片天地,那么一年短期合同过后,他的价值又会提升。

小牛“收留”阿联并非老板库班的善心,也不是有人爱说的小牛有中国“情结”,他们签下阿联,主要是因为觉得阿联对球队有用。小牛虽然贵为卫冕冠军,但本赛季阵容变化很大,球员老化,内线实力下降,本赛季开赛后连战连败。而身体素质出众、能跑能跳又在当打之年的阿联,将能给“老牛”注入活力。从球队的战术体系来看,小牛在失去钱德勒之后,内线防守成为球队的最大短板,具有身高和弹跳的阿联,有望增强小牛内线防守的实力。在进攻端,拥有不俗外线投射能力、内线对抗能力也有提升的阿联,也能分担球队的进攻任务。因此,目前在奥多姆低迷的时候,阿联如果能抓住机会,有可能进入球队的常规轮转阵容。

在阿联加盟前几支球队之前,也都有人分析和展望他的美好前景,但阿联的表现都是高开低走每况愈下。所以,就算小牛真的对阿联抱有一定的希望,愿为他提供机会,但阿联的前景如何,关键还得看他的表现。

虽然阿联还年轻,但在NBA的机会其实已经不是很多了,他在前几支球队的表现可以说有负众望,如果在小牛依然不能“打”出人们的期待值,他的声誉和信誉将进一步受损,或许将彻底沦为联盟的边缘人物。如果到了这一步,真的还不如回CBA当“鸡头”了。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sparklv]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