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评论 > 报纸评论 > 正文

现代快报:新年第一天 阿联就开张

2012年01月02日10:08现代快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现代快报:新年第一天 阿联就开张

新年第一天 阿联就开张

2012年的第一天,中国球迷就听到了一个好消息,一直在大洋彼岸蹉跎的易建联找到“工作”了,而且还是一份看起来很不错的工作——卫冕冠军小牛向易建联开出了一份一年合约。只要通过体检,易建联就将正式和小牛签约。不过,达拉斯方面称,易建联签约后并不会立即加入小牛,而是先被“下放”到小牛的发展联盟球队得克萨斯传奇,以便尽快找回状态。经历了NBA(微博)开赛后因有伤在身导致的短暂失业状态,易建联终于找到了新工作。经历了雄鹿篮网奇才的漂泊,易建联终于加盟了一直拥有夺冠实力的强队。但在强手如林的新单位,易建联能否在新的职场环境站稳脚跟?

新单位

一年合约加盟小牛

昨天,ESPN首先爆料,小牛队目前已经与自由球员易建联达成一份一年合约,但有关合同细节还未透露。随后,易建联在接受国内媒体采访时对该消息给予了确认,并表示将在今天进行球队体检,并在大概两天左右的时间内走完各种签约程序,便可算是正式加盟小牛,“就这两天了,这两天估计就能全部完成了。等到这些全都通过了,才能说我正式去小牛了。”

因为NBA遭遇劳资纠纷而停摆,易建联在去年10月短暂回到CBA打球以保持状态,但在NBA停摆结束前夕意外扭伤右膝韧带。因为其右膝曾先后遇到过5次伤病,并且上赛季在奇才经历了NBA职业生涯的低谷,场均出场17.7分钟,只得到5.6分、3.9篮板,一系列因素导致易建联在赛季开始之后迟迟没能找到新东家。据悉,虽然已确定加盟小牛,但球队仍需要易建联打几场比赛来证明自己的膝伤已经痊愈并恢复竞技状态,因此,易建联将先被“下放”到隶属于小牛的发展联盟球队——得克萨斯传奇队,在那里进行一到两场比赛,寻找比赛状态。

新合同

阿联恐底薪签约

新年的新合同,易建联到底收成如何?据媒体分析,易建联的这份新合同,恐怕价码不高。

小牛目前的薪金总额已经达到7108万美元,超过了奢侈税触发线,在这个薪金大环境下,小牛只能给新加入的球员低价码合同。

同时,小牛在签约卡特时已经使用了球队仅剩的一个迷你中产特例,所以在没有任何签约特例且球队又想少交奢侈税的情况下,小牛很有可能与易建联签订一份百万美元左右的底薪合同。

此前有媒体爆料,易建联目前之所以在赛季开打后迟迟没能找到新东家,并非无人问津,而是其经纪人给出的价格太高。不论该消息是否属实,不论易建联与小牛的合同究竟如何,以易建联目前的实力,得到一份合同问题不大,但若想在NBA站住脚,首先要做好短期拿底薪合同的准备,为自己争取到展示个人才能的机会。

所以,用发展的眼光来看与小牛的这次签约,签约价格已经无所谓,只要能有展示自己的舞台,未来就拥有希望。

新同事

阿联立足需努力

新人来到新单位,最重要的就是尽快认识新同事。虽然球队有自己曾在篮网效力时的队友卡特,但对于易建联来说,几个锋线上的新同事,才是最应该小心关注的。

虽然中锋泰森·钱德勒的离去让小牛内线实力剧减,但小牛在锋线上的人员储备极其充足。诺维茨基奥多姆海伍德坐镇中锋和大前锋位置,马里昂也经常客串内线位置,所以虽然加盟小牛这样的强队令人欣喜,但在与自己重复位置球员众多的情况下,留给易建联的上场机会,并不乐观。

而同时,另外几名替补大个子也急等着上场时间。卡迪纳尔马辛米、肖恩·威廉姆斯、布兰登·赖特都是易建联必须面对的竞争对手:卡迪纳尔虽然身体素质普通,但其防守拼命,并有一手三分球功夫,在上赛季就屡被派作奇兵上场;马辛米身高2.11米司职中锋,在上赛季总决赛第六场表现出色,赛季至今,其73.3%的命中率在小牛出场时间不低于10分钟的球员中位居第一;前锋肖恩·威廉姆斯是易建联曾经在篮网的队员,当年就是和易建联竞争过上场时间的主要对手之一,本赛季其场均出战7.5分钟;布兰登·莱特身高臂长,但能力不强,本赛季仅出战1场,上场11分钟颗粒无收。易建联想要获得稳定的上场时间,必须在与这几名替补球员的PK中占据上峰。

新未来

小牛体系适合阿联

虽然竞争对手很多,但小牛队也许是易建联加盟NBA四年来,在球队打法风格上最适合自己发挥的球队。

作为大个子球员,易建联却拥有一手不错的外线投篮技术,而小牛的一大特定战术便是大个子球员高位挡拆后接球投射,在战术打法上十分对易建联的胃口。而在获取炮弹上,老妖基德(微博) 经验老到,熟稔各种传球技法,一旦易建联出现机会,舒服的传球便会及时送上,对于在雄鹿、篮网和奇才苦于没有超级后卫传球的易建联,终于可以享受顶级的传球待遇。最重要的是,易建联能在小牛遇到自己的选秀模板诺维茨基。其实不管易建联在小牛到底打得如何,若是能跟着上赛季总决赛MVP勤学苦练一个赛季,对于阿联接下来在NBA的打拼,也同样有巨大的帮助。

虽然目前对于“易建联是否适合小牛”的分析都还处于未实践阶段,但即便如此,小牛队球迷已经表示了对阿联的欢迎。在当地媒体《达拉斯新闻报》的网络调查中,71.4%的网友表示易建联绝对是球队所需要的出色“拼图”。“他才24岁,他有潜力,对于小牛来说,这是一笔低风险高回报的引援。”《达拉斯篮球网》记者迈克尔·达格特如是说道。快报记者 沈忱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sarahxie]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