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中国足球 > 其他 > 正文

10月选举亚足联新主席 反赌成张吉龙“小辫”

2012年01月02日09:14体坛周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记者马德兴(微博 博客)报道

2012年堪称“大选年”,很多机构都将进行领导人换届选举,亚足联也不例外。今年10月,亚足联将召开全体代表大会,进行亚足联主席选举。目前代理亚足联主席的张吉龙肯定将参加竞选,虽然目前形势对龙哥较为有利,但仍有众多候选者蠢蠢欲动……

就在上月于多哈举行的阿拉伯运动会期间,阿联酋足协主席罗迈西因阿联酋国家队、国奥队战绩欠佳,无奈宣布辞职。曾担任过阿联酋足协主席的亚足联副主席尤瑟夫·萨克尔被重新选举为阿联酋足协过渡委员会负责人。萨克尔重新接手阿联酋足协之后明确表示:这将有利于自己竞选亚足联主席一职。而且,在阿拉伯运动会期间,萨克尔还曾专门从多哈飞赴科威特城,密会科威特亚奥理事会主席法赫德,24小时后返回多哈。

尽管双方密谈的内容并未公开,但在如此敏感的时刻会晤法赫德,显然与亚足联主席竞选一事有关。事后,科威特国内媒体甚至公开质疑,《祖国报》以“亲爱的尤瑟夫,什么时候你也会求助于科威特了?”为题,对萨克尔此次科威特之行甚为不屑,并罗列了萨克尔过去一系列对科威特足球不利的做法。

但不管如何,尽管目前整个形势对自己不利,特别是当初哈曼铁杆支持者的身份,但萨克尔并不会因此放弃参加竞选。而巴林足协主席、目前担任巴林青年和体育部秘书长的萨尔曼,在多哈阿拉伯运动会期间则拒绝对自己是否将参加亚足联主席竞选一事给出明确答复。“距离主席竞选还早,而我有自己的线路图,我需要观察到亚足联主席竞选开始之前,外界还会发生什么。但可以肯定的是,科威特的法赫德将肯定不会参选,他也从未跟我谈起过。萨克尔倒跟我提过,至于卡塔尔究竟是什么态度,现在也还不清楚。现在,我不会作出任何表态。”

距离亚足联主席时间还早,因此,未来一段时间里是否还会有其他候选人冒出,也都还是未知数。但对于张吉龙而言,中国足协在“反赌扫黑”之后所采取的一系列措施,特别是及时与亚足联、国际足联进行沟通,寻求帮助和支持,这在某种程度上也将影响到张吉龙未来参加亚足联主席的竞选。先前,阿联酋的萨克尔曾公开指责中国足球和张吉龙,认为张吉龙不应该参加亚足联主席竞选,很重要一点就是拿中国足球的“反赌扫黑”一事说事,称中国足球是整个亚洲足坛“最大的赌球、假球制造地”,特别是几位前足协领导人直接涉案,这对张吉龙参加竞选相当不利。

因而,中国足协在足代会结束之后成立专门工作小组,与亚足联和国际足联的沟通就显得极为重要。既然中国足坛腐败弊案成了龙哥竞选的“小辫”,如何在最后也是最关键的时刻为龙哥将负面影响降到最低,就不仅是为张吉龙参选营造良好的氛围,更是在保证中国足球未来数年在亚洲足坛的话语权。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zachzh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