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中国足球 > 其他 > 正文

主裁拒广东换门将要求 专家解读称其决定错误

2012年01月02日07:24新快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新快报讯 记者 刘勇 报道 在这场比赛中,主裁没有允许广东队替补门将李伟军替下受伤的杨智的举动赛后引起了激烈讨论,可以说正是这个判定瞬间扭转了场上了局势(此前杨智已经扑出香港队两个点球,而广东队只罚失一个点球,处于相对有利的局面)。

为此,新快报记者专门致电前国际级助理裁判李志中(微博)、香港足总裁判讲师陈兆基以及香港资深足球评论员钟志光,三人均表示在当时情况李伟军是可以替换上场的。因为粤港两队赛前联席会议上协定这场比赛可以替换7名球员,而至杨智受伤时止,广东队只用了4个换人名额,而且李伟军也被列入了18人出场名单。而在《足球竞赛规则》的补充说明中,也有关于以互踢球点球决胜相关条规的阐述,“除下列(b)款规定外,唯有比赛结束时或规定的延长期比赛结束时在场上的队员,包括任何得到或未得到裁判员许可(微博),暂时离场而不在场上者均可参加踢球点球。(b)在踢球点球时,场上守门员受伤可由规定数额以内未满额的替补队员替补。”

换言之,主裁不允许广东队换上替补门将的判定是错误的。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zachzh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