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综合其它 > 正文

刘鹏新年献辞:全力备战奥运 深入推进反腐

2012年01月01日20:30中新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中新网1月1日电 在中国体育跨入2012奥运年之际,国家体育总局局长刘鹏发表了新年献辞。

  全文如下:

  伴随着新年的钟声,我们迎来了充满希望和期待的2012年。值此辞旧迎新之际,我谨代表国家体育总局、中华全国体育总会、中国奥委会,向全国广大运动员、教练员和体育工作者致以诚挚的问候,向关心、支持体育事业的社会各界朋友表示衷心的感谢,向热爱体育、积极参与全民健身运动的体育爱好者和广大群众送上节日的祝福!

  刚刚过去的2011年,是“十二五”的开局之年。在党中央、国务院的正确领导下,在全国人民的关心和支持下,体育事业继续保持良好的发展势头,各项工作取得了重要进展,实现了“十二五”体育工作的良好开局,向建设体育强国目标迈出了坚实的步伐。2011年2月,国务院发布《全民健身计划(2011-2015年)》,对未来5年全民健身事业发展做了系统部署。《体育事业发展“十二五”规划》及各项分规划相继颁布实施。全国体育系统围绕贯彻落实《全民健身条例》和《全民健身计划》,进一步深化落实“三纳入”,积极推动各级政府履行公共体育服务职能,努力推进公共体育服务体系建设。城乡基层健身场地建设力度进一步加大,全民健身组织指导和志愿服务体系不断健全,全民健身活动广泛开展。竞技体育以备战伦敦奥运会为核心,各项工作稳步推进,中国运动员在国际大赛中取得了优异成绩。扎实开展赛风赛纪和反兴奋剂专项治理工作,深入推进反腐倡廉和行业作风建设。第七届全国城市运动会成功举办,涌现了一批青少年后备人才。认真贯彻《国务院关于加快发展体育产业的指导意见》,推动体育产业健康快速发展。以改革创新精神着力解决足球运动发展、大型体育场馆运营管理、运动员文化教育和保障、大型综合性运动会改革等突出问题,取得了积极成效。

  党的十七届六中全会以文化改革发展与主题,提出了建设社会主义文化强国的奋斗目标,为体育事业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指明了方向。2012年是奥运年,全国体育系统要以贯彻六中全会精神和努力完成好伦敦奥运会备战参赛任务为契机,把推动社会主义文化大发展大繁荣的目标任务自觉地融入到体育工作实践中,努力实现体育事业的新发展、新进步。要大力推广和普及体育运动,通过体育促进建立健康、文明的生活方式。紧紧围绕构建全民健身公共服务体系的目标,大力发展公共体育事业,坚持政府主导,加强体育基础设施建设,完善全民健身服务网络,开展群众性体育活动,让更多的群众享有基本公共体育服务。要从提升中国体育核心竞争力的战略高度,从满足人民群众精神文化需求、振奋民族精神的全局出发,全力以赴、扎扎实实做好伦敦奥运会备战参赛工作,力争在奥运会上取得运动成绩和精神文明双丰收。弘扬中华体育精神,通过体育推进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建设。认真办好第十二届全国冬运会,做好首届青年冬季奥运会的参赛工作。切实完善体育产业政策,调整体育产业结构,优化体育产业布局,拓展体育发展空间,实现体育事业与体育产业协调发展。加强行业作风建设,坚定不移地做好赛风赛纪和反兴奋剂工作,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体育发展环境,树立体育行业良好的社会形象。不断推动体制机制创新,努力破解体育发展中的突出矛盾和问题,迈出体育强国建设的新步伐。

  盛世又逢新岁月,春来更有好花枝。面对充满机遇和挑战的2012年,让我们紧密团结在以胡锦涛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周围,团结一致,努力拼搏,以体育事业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的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八大胜利召开!

(中新网)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simonsh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