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阿联加盟小牛原因曝光 银狐和中国老板是帮手

2012年01月01日12:08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1日,据ESPN资深专栏作家马克-斯特恩在推特中透露,易建联已经和达拉斯小牛(微博 数据) 队达成口头协议,双方将在未来48小时内签订正式合同,据悉卫冕冠军开给易建联的是一份为期一年的合同。小牛媒体《达拉斯晨报》发文对这一消息进行了证实,文章还透露易建联之所以能够签约小牛队,可能要感谢小牛队发展联盟下属球队的主教练德尔-哈里斯和中国老板——

因为易建联的膝盖伤势尚处在恢复阶段,因此小牛队决定让他先到发展联盟的得克萨斯传奇队队进行恢复,并通过发展联盟的比赛来找回状态。易建联是在停摆期间打CBA联赛弄伤膝盖的,经过一段时间的恢复之后他现在状况不错,但是仍然需要进一步的调养。值得一提的是,按照联盟的规定,易建联已经在NBA(微博)效力了4年,小牛队要下放他到发展联盟必须经他本人的同意,否则不能下放。

传奇队的现任主教练是“银狐”哈里斯,他在2004年2月份被任命为中国男篮主教练,正是在他的极力鼓动下,当时17岁的毛头小子易建联才被招入国家队,甚至在雅典奥运会上担任首发。可以说哈里斯对易建联是非常赞赏,并不余遗力栽培这块璞玉。在2007年的选秀大会上,易建联在第六顺位被密尔沃基雄鹿队选中,而当时雄鹿队的总经理拉里-哈里斯正是“银狐”的儿子。

不过易建联似乎辜负了“银狐”的栽培,在易建联进入NBA的半年之后,小哈里斯就因球队战绩不佳黯然下课。而在易建联被交易到新泽西篮网之后,篮网还特意聘请“银狐”担任首席助理教练。起初易建联在篮网地位飞速上升,可以说与“银狐”功不可没。而在“银狐”提前告退之后,易建联在篮网的地位也随即下降,最终又被篮网交易到华盛顿奇才队。

在今年夏天成为一名非受限制自由球员之后,易建联一直没能找到新东家,直到如今签约卫冕冠军小牛队。有趣的是,易建联要先到传奇队进行恢复,这样就更让人猜测他能够签约小牛肯定和“银狐”有关。另外,传奇队的老板是一位肖(Xiao)姓的中国投资商,这位英文名字叫做Sonny Xiao的投资商,在去年10月正式入股传奇队。这是不是易建联能够加盟小牛队的另一个原因呢?

(掌擂)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责任编辑:sparklv]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