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三巨头?安东尼真老大! 23+7+5诠释核心地位

2012年01月01日11:54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在引进钱德勒后,纽约也算组建起了三巨头。不过这三巨头除了从工资上来说算得上“三巨头”外,其余任何角度来看都能闻到一股子山寨味道。于是在揭幕战惊险战胜凯尔特人后,纽约便吞下了两连败。不过北京时间1月1日,尼克斯却在客场以114-92大胜国王,出了一口恶气。

颇有讽刺意味的是,尼克斯此役缺少小斯,后者因脚踝扭伤休战,而安东尼全场砍下23分7篮板5助攻,表现相当精彩。

说到小斯,在过去两战对阵勇士湖人的比赛中均表现萎靡,与勇士一战他14投5中拿到16分10个篮板,数据勉强还算凑合;而在与湖人一战中小霸王的表现可谓惨不忍睹,全场17投4中只拿到15分2篮板,还连挨对手4记大帽……尼克斯于是只能吞下两场惨败。

今日一战斯塔德迈尔脚踝扭伤休战,次轮菜鸟哈雷尔森替补登场,结果这位2米08的白人表现还当真犀利精彩,全场14分12篮板外加4个三分球,还真让人有眼前一亮的感觉。当然了,哈雷尔森并非尼克斯制胜的关键,关键人物依然是全场揽下23分7篮板5助攻的安东尼。

小甜瓜今日表现最出色的场景,莫过于次节国王追分时他作出的回应,在一度落后21分的情况下国王次节凶猛追击,并将分差拉近到11分。主队将继续追击?安东尼可不答应,他跳投命中,罚球命中,突击篮下打三分得手……半场最后6分钟内,尼克斯的全部得分都来自于安东尼!

事实上对于尼克斯而言,安东尼才是这支球队的真核,看看他的这组数据吧,当小甜瓜在球场上时,尼克斯净胜对手21分,仅仅略逊于菲尔兹的净胜26分。而且这得考虑到菲尔兹最后时刻仍与一干替补在场上。同时在过去的几场比赛中,能够挺身而出的也只有安东尼,与凯尔特人时的制胜罚球,与湖人较量时得分助攻均列篮板第一,再加上今日一战……都是鲜活的例子。

从这一层面上而言,尼克斯就是一支以安东尼为核心,斯塔德迈尔与钱德勒为辅佐的球队,换言之球队的表现好坏,命运很大程度上维系在甜瓜的手中。至于小霸王,他得拿出更有说服力的表现,才能证明自己与安东尼的平起平坐。

杨威利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sparklv]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