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阿联入小牛迎转折机遇 搭档诺天王乃提升捷径

2012年01月01日11:28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以易建联的绝对能力,在NBA(微博)并不愁找到饭碗——简单说阿联之于NBA的关系,其实就是如此简单。因薪水价位,加之阿联辗转多队并留下的小伤不断印象,看似使得“再就业”增加了难度,但对于广大国人来说,真正费解的就是新赛季已然开打,为何阿联的工作还没有落实。北京时间2012年1月1日,新年的第一天传来消息,阿联将加入小牛,阿联在卫冕冠军的发展前景,也就同小牛当前的内线难题联系了起来。

小牛新赛季居然是开季3连败,这下滑绝对超出了舆论对其预期。但也决不偶然,流失了钱德勒巴里亚史蒂文森鲁迪-费尔南德斯等人,斯托亚科维奇也退役,小牛实际是失去了冠军团队的大半数配置。其中最大的影响就是失去中锋钱德勒,上赛季的争冠路已证明了,钱德勒的防守与血性扣篮(微博)为主的进攻手段,对于小牛内线有着相当大的益处;上赛季也证明了,海伍德纵然有着奇才时期的骄人数据单,但在小牛,海伍德绝对无法同钱德勒相比。而本赛季小牛中锋位置只剩下海伍德,这档次的下滑太是明显。简述起来就是小牛的内线防守在本赛季出现了剧烈滑坡。

不可能要求诺维茨基去担任中锋,事实上小牛在引入阿联前,是在公开招募费申科,已是摆明要用阵容名单上第15个名额、也是最后一个名额来补充内线。如今小牛引入了阿联,对于阿联的期待也就直观起来,阿联不仅要在进攻中继续体现爆发力特点、继续提升自己的中远投稳定性(作诺天王队友,正有助于阿联投篮能力的提升),小牛更期待阿联能提升内线防守实力。阿联的习惯位置是大前锋,在诺维茨基、奥多姆以及马辛米存在的情况下,他的大前锋戏份会非常有限,在有限的戏份中尽可能体现价值,就是阿联首要的课题。

这难度很大,从奥多姆前3战30投4中、不断辩解“我还需要适应”就能体会。不过阿联自身身体条件所提供的第二条线索无疑也是有利的——尽管阿联在国内或国家队担任中锋的经历很少,但他篮板球、封盖灌篮能力与弹跳、移动速度其实也勾出了担任中锋的框架。王治郅在小牛的发展,就曾被小牛忽视了内线脚步技术、而放大了他外线移动投篮的能力,说明小牛是要以球队所需来定位球员的,如今小牛更需提升内线防守、提升中锋配置,阿联如能在这方面给出作为,拼出“内线搭档诺天王”的规模,也就可找到相对的捷径。

(天上火)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sparklv]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