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网球 > 正文

2012十大猜想:刘翔奥运能否夺金 李娜再上路

2012年01月01日11:00都市快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未来永远充满着冒险、不可知以及憧憬,而这正是运动的魅力所在。在崭新的2012年里,有伦敦奥运会、欧洲杯足球赛等众多让人热血沸腾的赛事,而随之而来的就是无数个悬念:刘翔( 微博 官网 博客)能再夺奥运金牌吗?杭州小伙子孙杨能成为菲尔普斯那样的多金王吗?欧洲杯哪支梦幻球队会夺冠?冈田武史真能把绿城带到亚洲之巅吗……

猜想最美好的不是结果,而是过程。2012,我们有一整年的时间,来慢慢感悟属于今年的这十大猜想。

猜想

反赌之后中国足球崛起元年?

反赌风暴的凤凰涅槃过后,中国足球能获得新生吗?自广州恒大(微博)挥金如土,拿下上赛季的中超冠军后,去年年底,上海申花又划时代地引进了阿内尔卡、绿城引进日本名教头冈田武史……

对于中国球迷来说,今年将是饱眼福的一年,今年对中国足球是幸运的一年,有可能成为崛起之年。

猜想

中国伦敦奥运继续金牌老大?

奥运会是今年体育界最盛大的聚会。4年前,中国军团在家门口横扫51金,首次登上金牌榜首位。这次客场作战,中国代表团能延续当年疯狂扫金的态势吗?从以往的经验来看,中国军团卫冕金牌榜的概率不大,但相信现在的中国军团可以和传统老大美国队叫叫板。

猜想

李娜(微博)今年还会坐过山车吗?

在经历了“坐过山车”一般的2011年后,李娜今年还能再演法网夺冠的神奇一幕吗?最近李娜在接受采访时表示,自己已经渐渐适应了成功后的角色,也在慢慢地调适自己的心态。去年,李娜的辉煌始于澳网(微博)的亚军,本月16日,李娜将在骄阳似火的澳网再次上路。

猜想

NBA(微博)缩水赛季会有意外结果?

由于夏季联赛取消、训练营季前赛大幅缩水、交易时间推迟以及很多交易出人意料。东部没有太大变化,外界预计公牛热火依然将统治东部;而西部则玩起了大变脸,所有的烂队都进步了,上赛季最烂的三支球队森林狼国王快船本赛季实力都有明显增强,再加上赛程异常紧张,今年的NBA会带来一个意外的总冠军吗?

猜想

J.R。史密斯带稠州CBA登顶?

在没有了一家独大的新赛季里,CBA没有什么不可能。今年CBA广东队面对其他球队时已经比往年要吃力很多,而新疆队则更是一泻千里。稠州的J.R。史密斯个人更为出彩,而广厦的钱德勒则胜在和球队融合更完美,两支球队的实力在今年的CBA能走多远,J.R。史密斯和钱德勒的发挥至关重要。

猜想

刘翔伦敦奥运绝唱怎么唱?

2008年奥运会那梦断赛场的一幕,是刘翔一道难以平复的伤痕。伦敦奥运会才是刘翔跟往事干杯的转折点。从去年大邱世锦赛来看,刘翔虽然被罗伯斯拉了一把,无奈地收获银牌,但从这个成绩也可以看出,刘翔已经从低谷走出——伦敦奥运会将是刘翔充满悬念的精彩绝唱。

猜想

孙杨能成为下一个刘翔吗?

中国军团伦敦奥运除了刘翔,就看孙杨了。自从1984年重新参加奥运会以来,中国男队还从未在游泳项目上拿过金牌,19岁的杭州小伙子孙杨的伦敦奥运会绝不是去保一块1500米自由泳金牌那么简单,他还有能力去竞争400米自由泳、200米自由泳等多个项目的金牌。

猜想

皇马(微博 数据) 真能压倒巴萨(微博 数据) 拿冠军?

尽管皇马现在积分榜上还领先3分,但这微小的优势随时可能丧失。昨天,亲皇马的《马卡报》和亲巴萨的《世界体育报》分别向两个俱乐部提出了新年的12大愿望。《世界体育报》提出了一串华丽的愿景:巴萨成为六冠王、西甲(微博 专题) 四连冠、梅西(微博 博客 数据)金球奖四连冠……而《马卡报》给皇马提出的唯一要求就是:压倒巴萨、西甲夺冠!

猜想

冈田武史把绿城带进亚冠?

在赛季开始前,冈田武史已经把话放出来了:要把绿城带进世俱杯的决赛,然后击败巴萨!这样的话让人对今年的绿城充满了遐想。但绿城没有太多资金给冈田买人。不说击败巴萨,能不能先把绿城带进亚冠?就看冈田今年怎么变戏法了。

猜想

欧洲冠军谁现在敢打包票?

除了波兰队所处的A组貌似“和谐”之外,今年欧洲杯其他三个小组都被好事的球迷称为“死亡之组”,其中,荷兰队、德国队、葡萄牙队以及丹麦队一起被分入了B 组,该小组被冠以“超级死亡之组”的名号。谁会在一片血泊中挺立到最后?在你脸上出现幸福的黑眼圈后,答案自会揭晓。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billkkl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