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泰达开启冬训 练体能循序渐进新外援依旧未现

字号:T|T

目前,天津泰达队正在昆明红塔基地为新赛季厉兵秣马,而作为2012年中国足球新赛季的开场大戏,超霸杯赛将成为天津队吹响新赛季号角的第一战。上赛季,天津队便是以香港贺岁杯的冠军为新赛季讨了一个好彩头,如果这次能够一举夺下含金量更重的超霸杯,不但能够创造俱乐部国内征战史上又一新的纪录,同时对鼓舞球队新赛季多线作战也大有裨益。

按照中国足协的初步安排,新科中超冠军广州恒大(微博)与新科足协杯冠军天津泰达之间的超霸杯,将于明年2月25日在广州大学城体育场举行,而为了确定这一时间和地点,足协方面也的确颇费了一番周折。根据赛程,明年2月29日,国足将在广州迎战约旦;3月7日,恒大与泰达就将进行新赛季亚冠联赛首战;3月9日、10日或11日,新赛季中超联赛又将开战,因此将超霸杯提前至2月25日在广州举行,既不会影响两队全力备战亚冠和联赛,同时也可大大减少两队中十几名国脚的旅途折腾,可谓是一举多得。

当然,无论对于广州恒大还是天津泰达来说,超霸杯无疑都是一个致命的诱惑。自1995年开始举办到2004年被迫中断,超霸杯共举办过9届,大连与申花各夺得3次超冠军,北京国安夺得2次,辽宁队夺得1次,因此这场比赛的胜者也将成为超霸杯史上第5个冠军。

对于超(微博)霸杯诸项事宜确定,泰达官员表示目前还没有接到足协正式通知,不过他也表示这个时间对球队新赛季统筹安排较为有利,“之前听说有超霸杯可能在3月3日打,但几天后就要打亚冠,对球队肯定有影响。如果超霸杯能提前开打,对于球队练兵和备战都是有好处的。”

有意思的是,2003年最后一次超霸杯,北京国安队4:3战胜上海申花捧得冠军,暂时收藏了超霸杯冠军奖杯,直到现在那座奖杯还陈列在北京国安俱乐部的荣誉室里。有消息称,目前足协正在考虑是否要重新制作超霸杯冠军奖杯,一旦足协决定不重新制作,那么还要将原来的奖杯从国安荣誉室里拿出来。

练体能循序渐进新外援依旧未现

也许在很多人看来,天津队进入冬训时间便是进入了魔鬼的炼狱,但这次昆明冬训,教练组并没有忙着给队员们加压,隔天两练的训练节奏将保持很长一段时间。对此,一位教练组成员解释说,“我们的训练计划都是根据每一阶段的具体任务和目标系统安排的,从运动科学角度上讲,一味给队员上量反而不利于他的身体恢复,反而会增加不必要的伤病;而且即使队员的身体在短时间内刺激到高水平,也不利于保持,很快就会掉下来。现在我们还处于为整个冬训打基础的阶段,这也是一个循序渐进的过程。”

除了外教和内外援外,目前大家关心的还有天津队是否会安排热身赛。据记者了解,至少在新主帅到来之前,球队并没有热身计划,对此这位教练组成员解释说,“因为队员们收假的时间不同,在体能上参差不齐,还达不到打比赛的条件,这也正是我们这段时间训练所要解决的问题。随着主教练到位以及新援到来,我们将会联系一些热身赛,那时队员们刚好到了比赛状态,既可以展现自身实力,也会尽量避免不必要的伤病。”值得一提的是,目前,上海申花与广州富力已经确定将于1月初赴昆明红塔基地冬训,他们的到来也将让热身赛质量提升一个档次。

此外,昨天罗马尼亚媒体证实,之前与泰达传出绯闻的罗马尼亚国脚、布加勒斯特星队中卫格拉马兹,已经确定不会于明年加盟中超,他的新东家为国内劲旅克鲁日大学队。对于放弃中超留守罗甲,格拉马兹坦言,“我拒绝了一份来自中国的丰厚邀请,因为我想留在家人身边,这个世界上,家庭永远都比金钱更重要,而我不会也从来没有为自己的决定而后悔。”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zachzh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