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综合其它 > 正文

2012体坛看点:刘翔再度崛起 欧洲杯花落谁家

字号:T|T

说到2012,经济学家也许会皱眉,国际问题专家会一脸迷茫,只有体育迷的脸上永远绽放疯狂——这一年的体育赛程表,仿佛一张豪华的自助餐门票,奥运会、欧洲杯、混战中的NBA(微博)、再度扬帆的娜姐和翔飞人以及未完待续的反赌公审……2012的每一天,都是体育迷的狂欢日。

1、伦敦奥运中国军团一骑绝尘?

四年一度的夏季奥运会,对于无数体育迷和伪体育迷来说,是翻看体育网页、看体育报道的日子,不论你懂不懂,总要在这个季节装懂,而唯一主流的谈资是,中国军团能否再续北京奥运辉煌。四年前,我们是东道主,我们占尽天时地利和人和,四年之后,陌生的英伦会给中国军团怎样的挑战?不管你信不信,至少外国专家认为,中国队还将一骑绝尘。

2、欧洲杯谁会倒在“死亡之组”?

四年之后,西班牙队已经成了世界冠军,四年之后,他们的华丽让宇宙震惊。不过,在最神秘的欧洲杯,从来不缺乏童话和神话,西班牙卫冕,或许是一则完美的神话,而荷兰和德国逃出死亡之组,或许就是一则很波澜的童话了。

德国、荷兰、葡萄牙和丹麦,这样的“死亡聚会”很吊胃口,谁倒在死亡的镰刀下,都不会让人太意外。

3、天王天后李娜(微博)刘翔再度崛起?

过去的一年,中国体坛多了一位新贵——李娜,作为姚明、刘翔( 微博 官网 博客)后,中国体育的一面旗帜、一张标志性面孔,她成为世界各大体坛奖项提名的候选人、成为各大杂志年终盘点的主人公。新的一年,对于网球选手来说,是一切推翻,重新再来的时刻,娜姐还能让我们的网球情感二次沸腾吗?

过去的一年,翔飞人强势回归,在大家都为他“手拉手”丢掉世锦赛金牌惋惜时,他的淡然一笑,让人看到天王的光芒。希望他,大度有大福,在伦敦让我们看到他第二个巅峰。

4、足坛大审中超联赛集体降级?

中国体坛前所未有的足球反赌,在新年到来前,进行了第一次公审,但大戏留给了2012。那群穿着“黄马甲”的前中国足坛巨头们,能得到什么样的审判结果,我们很关心。更关心的是,中国现任的足协官员、体育总局能否痛下决心,让被爆出丑闻的现中超队伍集体降级、壮烈牺牲?而比牺牲更重要的是,中国足坛的毒瘤,是否就此连根拔起,我们的足球天空,是否如绿茵场一样,充满新机。

5、NBA:混沌中谁是新冠军?

圣诞节掀起了NBA大餐的盖子,里面的菜却让人吃得“麻扎”,科比不行了、凯尔特人不行了、卫冕冠军不行了、传说中很凶的快船也不行,2011年的几轮比赛看,NBA完全就是一锅馄饨,吃不出陷儿的馄饨。连资深NBA专家都摇头,新赛季,让人看不懂。我们只期待,有新的冠军偶像能够开天辟地,科比,还是让他和情妇们,洗洗睡吧。

6、外援巨星金钱能否打造王朝?

中国体坛在2011年末,最掷地有声的配乐,算得上砸钱的声音。CBA赛场,大牌、大腕扎堆,JR史密斯(微博)、马布里(微博)、布鲁克林,就连远在美国的奥尼尔都知道布里克林来了广东。中超赛场,阿内尔卡来了,德罗巴还会远吗?更让人激动的是,德罗巴的年薪将创造世界第一的神话。我们相信,金钱能够砸出梦之队,但也许,光靠外援建立不了一个王朝。

华西都市报记者陈甘露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edwinch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