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冰雪 > 正文

普鲁申科获准参加花滑欧锦赛 世锦赛冠军回归

2011年12月31日00:50新华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新华社莫斯科12月30日体育专电(记者刘恺)俄罗斯(微博)花样滑冰协会30日公布消息说,“冰王子”普鲁申科已获得国际滑联的批准,将参加明年初在英国举行的花滑欧锦赛。

该消息说,国际滑联正式批准了俄花样滑冰协会提出的申请。普鲁申科的教练米申获知这一消息后说,他从未怀疑国际滑联将批准积分不足的普鲁申科参赛,因为“国际滑联需要普鲁申科”。

对于普鲁申科欧锦赛的参赛目标,米申表示,输赢皆有可能,失利不是什么毁灭性的打击,而获胜也并不代表什么。他强调,由于普鲁申科膝伤未愈,参赛本身存在很大风险。

俄花样滑冰协会日前公布出征花滑欧锦赛的国家队名单,刚复出不久的普鲁申科名列其中。但业内人士担心,由于普鲁申科自温哥华冬奥会后从未参赛,可能因积分不够不能获准参加欧锦赛。俄花样滑冰协会表示,将尽全力帮助普鲁申科获得参赛资格。

花滑欧锦赛将成为普鲁申科复出后参加的首场国际性赛事。几天前,重返赛场的“冰王子”强势回归,夺得个人第九个全国冠军。

普鲁申科去年6月被国际滑联禁赛,原因是他以膝伤为由不参加世锦赛,却未经允许参加商业活动。今年早些时候普鲁申科重新获得参赛资格。

29岁的普鲁申科获得过2006年冬奥会冠军、两届冬奥会亚军、三届世锦赛冠军、六届欧锦赛冠军,不过在2010年温哥华冬奥会中,他却屈居亚军。他曾多次表示,这次复出的最大目标是2014年索契冬奥会。同时他也透露,索契冬奥会后他将结束运动员生涯,未来可能从事教练工作。(完)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edwinch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