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综合其它 > 正文

中美拳王决战元旦开打 杨建平家门口捍卫荣耀

2011年12月30日16:54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中美拳王决战元旦开打 杨建平家门口捍卫荣耀

拳迷见面会

湖南经视明年1月1日晚19点30将浓情奉上《直播大事件之中美拳王争霸战》,来自湖南常德的搏击新星杨建平,将领衔6名中国猛将迎战美国高手,6场强强对话相信将给拳迷们带来不一样的新年盛宴。

谈对手 杨建平惋惜阿杰佛西卡身体抱恙缺席

第二次在家乡站上擂台,杨建平原本要对阵老对手阿杰佛西卡,对方在早前的发布会视频中挑衅,直斥两人在海南的一战成平局只因裁判偏袒杨建平,发誓要将杨建平在家乡长沙的擂台上打倒。遗憾的是,两人此次战斗因为阿杰西佛卡身体抱恙而告吹,对手临时取消了长沙行程,杨建平将迎战身体条件更强壮的威廉姆斯。接受记者采访,提起“换将门”时,杨建平显然对阿杰西佛卡的不屑言辞依旧在意:“其实,我很惋惜他这次不能来,我很希望和他能在湖南打一场,因为他之前的话让我不高兴,我不允许在我的家乡遭到挑衅。这次是真有一种使命感要全力打倒他的,不喜欢别人在我的家乡如此嚣张。”

对于早前在擂台中手部骨裂,杨建平表示,虽然还在治疗,但他执意要登上家乡的擂台。“和很多比赛不一样,这次是在我的家乡,而且我和我的师兄周志鹏两个湖南人是一起训练十年来第一次同台,我们两个湖南人要分别对战不同的美国强敌,我很看重这次比赛,也想在家乡父老的面前打个漂亮战。”他笑称自己在赛场上素来都是兴奋型选手,“我听到观众的鼓励就会来劲,这次在长沙也希望老乡们更多的鼓励,我就越来劲。你要想想大家一起喊支持我,那对手吓都吓死了。”

家门口迎接美国巨人 杨建平赛前钻研李小龙制胜之道

对于拳击等格斗技比赛来说,体重和身高都是敏感的话题。身高是焦点之一,因为身材的高度直接决定了选手出拳踢腿的远近,一个拳手占据了身高臂长的优势,就能轻松打到对方,又不易被对方攻击。不过,体重令比赛变得更公平,有了体重的限制,一般格斗技中很少见到体重相近身高相差悬殊的对手间的较量。2009年中国选手熊朝忠客场挑战日本的内藤大助,他们13公分的身高差创造了WBC赛事的最大身高差,而明年元旦开打的《中美拳王争霸赛》将打破这一纪录,中国拳手杨建平将和来自美国,比自己身高高出22公分的查理•威廉姆斯交锋。

如何能跨越17公分的身材差距,这是当前摆在杨建平面前的最大课题。查理此前一直在泰国接受训练,参加过泰国和菲律宾的多场赛事,他惊人的体型优势,远距离的拳腿进攻如同洲际导弹般让人防不胜防,天生的臂展和腿长令他的膝肘攻击范围与一般拳手的拳腿距离相差无几,转战MMA 赛场他的进步同样神速,仅在今年下半年就连胜三场,其中两场是一回合内使用断头台锁颈技术制服对手。

面对这位站立格斗和柔术技巧都很全面的对手,不少网友在杨建平的微博中为“中华虎”出谋划策。“非常感谢网友对我的支持和对于这次比赛的关注,我也看了网友给我的很多建议,其中不少都非常专业。有人特意提醒我要谨慎使用抱摔技术,对手的断头台技术专门克制抱摔,还有的朋友建议我去看下李小龙与贾巴尔在《死亡游戏》中的经典对决。我一直是李小龙迷,非常喜欢那段经典格斗,没想到今天我自己要面对一个1米94的对手,我特意多看了几遍李小龙和贾巴尔的对打片段,从中寻找灵感。”

提到备战情况,已抵达长沙的杨建平表示,“我最近一直在和铁哥(张铁泉)以及拳天下俱乐部的成员进行对练,寻找克敌制胜的方法。这次对手确定很晚,与之前的对手阿杰佛西卡的特点也是完全相反,前期针对性备战基本派不上用场,只给我留下差不多5天的备战时间,不过请支持我的朋友们放心,我一定会全力以赴,会努力去尝试一些以前没有用过的技术,给大家带来不一样的精彩。”

大战将至,杨建平的伤势依旧是大家关注的焦点。在11月5日的一场赛事中,杨建平的重拳令日本选手脸部肿胀,同时自己的手骨也因为重击而骨裂,虽然经过1个多月的休养伤势已有所恢复,但伤筋动骨100天,他的伤势并未痊愈,此番又要带伤上阵。“赛前也有很多朋友劝我,如果不能以100%的状态出战的话,在擂台上必然会遇到严峻考验,但作为一名职业拳手,我了解自己的身体情况,我会根据自己的能力来制定相应的战术,如果对手忽视我的重拳的话,我会让他亲自体验下我的拳头到底有多硬。这次比赛是在我家乡进行,在赛前的宣传活动中,我感受到了家乡父老对我的支持和热情,我能回报给他们的只有精彩的比赛,我不想让我的支持者失望。”

“湘西神拳太保”周志鹏单挑美国拳王肖恩

“湘西神拳太保”周志鹏的对手将是美国拳王肖恩,第一次回到湖南家乡作战,他的目标不仅是胜利,更要KO对手,他绝不允许自己令家乡父老失望。仿佛是为了表达必胜的信念,周志鹏抵达长沙仅仅两小时便出现在训练场上。

对手并不陌生,今年10月在美国拉斯维加斯第一次硬碰美国拳王肖恩,在这场被誉为今年最佳比赛的赛场上,周志鹏一拳击中肖恩的鼻子,这一拳也成为了今年最佳体育摄影镜头之一,尽管场面占优,但他最终以点数惜败,“那是因为我当时腿上有伤,这个腿都起水泡了,只能用两只拳头对战,他是两条腿和两只脚。”带着腿伤归国的周志鹏,提前15天就开始了针对性训练,他将训练师视为肖恩,每挥出一拳都倾尽全力,他明白这次在家门口再也没有输的理由, “这一次我肯定会赢他,战术保密,场上就可以看到”

随同周志鹏一起前来助阵的还有他的老婆和儿子,目前小家伙才1岁8个月大,但出生在拳击世家,小小年纪就学会了挥起拳头。

主场作战优势、热情的湖南观众、老婆儿子的亲情助阵,周志鹏已经准备好了重拳,只等对手美国拳王肖恩迎头而上,“肖恩就是只纸老虎,我一定会KO他。”

快拳小将纪文豪加强体能储备 万事俱备只等开打

“中美拳王争霸赛”上,除了湖南常德汉寿籍的本土人气拳王杨建平和湖南怀化麻阳籍的拳王周志鹏将联手迎战外,还有年仅20岁的小将纪文豪将迎战体力明显比自己强悍的美国悍将休乌克。

为了不在体力上输给对手,20岁的纪文豪目前每天都加大了自己体能训练量,从例行的一万米长跑增加到了一点五万米,每天相伴自己训练的沙包也变成了将要面对的强劲对手,暴风骤雨般的击打不断的增加着纪文豪击败对手的信心。纪文豪笑着对记者说,他最大特色就是拳快!在即将到来的终极斗士擂台上,他将通过灵活走动消耗对手休乌克的体力,并充分施展自己拳快拳重的优势,抓住机会实施贴身近攻,这样对方将无法施展腿脚的优势。

元月一日,纪文豪所要面对的对手休乌克是一位出色的泰拳选手,近年来多次获得非洲地区各大赛事的泰拳冠军,但信心十足的纪文豪放出豪言壮语,要用自己的铁拳ko休乌克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vikkyd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