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评论 > 媒体评论 > 正文

新闻晚报:反腐别像“十三钗”那样空洞压抑

2011年12月30日08:34新闻晚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在看完号称中国有史以来投资最大,卖得最贵的 《金陵十三钗》之后,我不得不承认,我上当了。这部电影除了将我的心情搞得很差之外,没有起到任何别的效果,尽管有着非常漂亮的画面,非常不错的特效,并且还有 “蝙蝠侠”助阵,但看完这部片子,你的脑海里留不下任何东西,有的只是一种感觉:不舒服,很压抑。

对此我不禁心存疑惑,这不是贺岁档吗,这不是贺岁片吗,不是应该让你开心一点的吗?冯小刚呢,葛优呢,都拍广告去啦, “找得到,卖得掉”去啦。

先不说电影了,毕竟这不是我的专业。还是说说足球吧,中国足球最近也在上演一部 “未完待续”的大制作,整个中国都为这部大片所动容,从南勇、谢亚龙、杨一民开始,到各家俱乐部中的最基层的球员,中国足球被翻了一个底朝天,但就在法院完成了对他们的审判,并将择日给出处罚这种大快人心的时候,中国足协又开始出来添乱了。据悉,他们正在纠结一件事情,而这件事情就是到底该如何处罚在庭审过程中被牵连出来的俱乐部,目前在足协内部占据上风的意见是:从轻发落,并且他们作出这种决定的理由看上去也很坦荡荡:这是为着明年的联赛环境着想,这样做才不至于让中国职业联赛崩盘。

足协,我不得不承认你很幽默,在中国足球从上至下、各个层面、各个方面、无人幸免、全部落网的情况下,你居然还在为着职业联赛的崩盘而担心,难道你们就没有发现,中国足球实际上早已全部崩盘了吗?

十年前,我们曾经有过一次机会揭开这个锅,但是当时我们只是揭开一看,然后喊了句 “哎哟,太黑了”就把锅盖给重新盖上了。试想,如果十年前,我们下定决心把这口锅给彻彻底底洗干净了,那么现在的中国足球,会是这个样子吗,国奥出局,国足出局,未来三年国足无大赛,而且在可预见的未来十年里,也没我们什么事。所以这一次,无论如何也得把这口锅给彻底洗干净了,一个死角不留,省得再过十年大家都回过头来后悔。

中国足球,拜托了,千万别像《十三钗》那样,让反腐大案这部大片最终只给我们留下一个空洞、压抑的结局。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junma]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