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罢训风波演绎深足乱象 老板不露面官方无结论

2011年12月29日18:16深圳商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深圳商报记者 张 蕾

一条被某门户网站体育频道置顶的新闻——“深足七队员拒训练被认定罢训 俱乐部强硬表态严惩”,11月1日在球员、媒体和球迷中间引起轩然大波。该文章称,袁琳、黄凤涛(微博)、黎斐、陈雷(微博)、程月磊、柳超和宋琛7名球员被俱乐部认定为罢训,董事长万宏伟更是以少见的强硬姿态表示必须严惩。11月1日下午,广东媒体十几名记者不约而同赶到了深足设在诺德大厦9楼的办公室,希望了解事情真相。可这次历时4个小时的采访却是一波三折。

深足大门紧锁

本报记者得知,除了宋琛已经提前回家之外,深足另外6名被指“罢训”的球员在昨天下午2时30分到俱乐部讨说法。待记者赶到深足俱乐部时,发现众多同行已经等在门口,俱乐部却是大门紧锁,“闲人”免进。

这种情景记者当年只在中国足协会议室门口见到过,诺德大厦是高档写字楼,保安们当然也没见过这阵势,因此倍感紧张,上来要求记者在门口排成一路纵队。幸亏有记者拨通了董事长万宏伟的电话,总经理余怀英这才开门“迎客”,在门口守候了90分钟的记者,这才得以鱼贯而入。但到记者真正进行采访,已经又是1个多小时之后的事了。

官方结论难产

本以为这几名球员是到俱乐部催讨4场平球奖金的,没想到他们却是“秋菊”,到俱乐部只为了讨个说法。因为他们坚持自己并未罢训,并要求俱乐部为此事出具一份新闻通稿以驳斥外界的不实传言,因此深足总经理余怀英和总经理助理吴敏,忙着与不在俱乐部的董事长万宏伟电话沟通。

这份短短的声明如何措辞,还真是难倒了俱乐部官员。从下午2时30分一直到6时30分整整4个小时,讨论、拟稿,然后队员修改、老板遥控来回数次,到记者离开俱乐部的时候,这份文件依然难产。直到晚上8时,记者才收到俱乐部发来的“深圳红钻足球俱乐部关于七名队员‘罢训’事件的声明”。

降级连锁反应

此次所谓“罢训”并非孤立事件,其中2004年和2005年深足的几次罢训被媒体披露,2009、2010甚至是2011赛季初,球队内部因为欠薪而引发的疑似罢训频频发生,但这些罢训几乎都是球队以集体为单位对抗投资人,队员都没有受到处罚,很多次罢训甚至瞒过了媒体,最终不了了之。而此次所谓“罢训”事件仅仅是7名球员所为,再加上球队已经降级,深足才不惧“家丑外扬”,准备痛下杀手。

有消息称,深足将在11月1日出炉处罚结果,但昨天在与队员进行了长时间的沟通之后,他们才发现自己并不了解事情的全部经过。其实这次风波仅仅是个导火索,它暴露了俱乐部的内部管理极度混乱。在球员情绪低落、倍感前途渺茫的时候,此类问题如不及时解决将会持续发酵,深足接下来还会麻烦不断。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