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综合其它 > 正文

杨建平迎战美国巨人 赛前钻研李小龙制胜之道

2011年12月28日17:34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杨建平迎战美国巨人 赛前钻研李小龙制胜之道

2011-2012“终极斗士”跨年中美搏击争霸赛,173公分的湖南悍将“中国综合搏击之虎”杨建平将迎战来自美国的“异形杀手”,194公分的巨人威廉姆斯。21公分的距离在生活中也许并不起眼,但在擂台之上却几乎是到难以逾越的鸿沟。一寸长一寸强,格斗选手的身高和臂展直接决定了他的攻击范围。在K-1擂台上,211公分的“巨神兵”萨米.西尔特(Semmy Schilt)虽然没有惊人的爆发力和过人的技术,但凭借先天的臂展腿长优势,采用远距离战术稳扎稳打,4度称霸K-1 擂台。而在综合格斗擂台之上,曾击败过5位UFC冠军、2位K-1冠军、3位Pride王者以及2位奥林匹克银牌得主的“60亿最强男”菲多. 艾米连科(Fedor Emelianenko)也没能越过22公分的臂展差距,面对体型优势明显的“大脚怪”安东尼奥.席尔瓦(D-席尔瓦 T-席尔瓦),菲多气势如虹的重拳无法触及对手,仅能在空中留下令人遐想的弧线,最终被对手击伤右眼惨败而归。

杨建平如何能跨越21公分的身材差距,这是当前摆在他面前的最大课题。威廉姆斯最早练习泰拳,在泰拳擂台上威廉姆斯凭借惊人的体型优势,远距离的拳腿进攻如同洲际导弹般让人防不胜防,而天生的臂展和腿长令他的膝肘攻击范围与一般拳手的拳腿距离相差无几,在拳坛连战连胜,转战MMA 赛场他的进步同样神速,仅在今年下半年就连胜三场,其中两场是一回合内使用断头台锁颈技术制服对手。面对这位站立格斗和柔术技巧都很全面的对手,不少网友也在杨建平的微博中为“中华虎”出谋划策。“非常感谢网友对我的支持和对于这次比赛的关注,我也看了网友给我的很多建议,其中不少都非常专业。有人特意提醒我要谨慎使用抱摔技术,对手的断头台技术专门克制抱摔,还有的朋友建议我去看下李小龙与贾巴尔在《死亡游戏》中的经典对决。我一直是李小龙迷,非常喜欢那段经典格斗,没想到今天我自己要面对一个1米94的对手,我特意多看了几遍李小龙和贾巴尔的对打片段,从中寻找灵感。”

提到目前的备战情况,杨建平表示“我最近一直在和铁哥(张铁泉)以及拳天下俱乐部的成员进行对练,寻找克敌制胜的方法。这次对手确定很晚,与之前的对手阿杰.佛西卡的特点也是完全相反,前期针对性备战基本派不上用场,只给我留下差不多5天的备战时间,不过请支持我的朋友们放心,我一定会全力以赴,会努力去尝试一些以前没有用过的技术,给大家带来不一样的精彩。”

大战将至,杨建平的伤势依旧是大家关注的焦点。在11月5日的长沙英雄传说赛事中,杨建平重拳令日本选手脸部肿胀的同时自己手骨也因为重击而骨裂,虽然经过1个多月的休养伤势已经有所恢复,但伤筋动骨100天,杨建平拳头的伤势并未痊愈,这次属于带伤上阵。“赛前也有很多朋友劝我,如果不能以100%的状态出战的话,在擂台上必然会遇到严峻考验。但作为一名职业拳手,我了解自己的身体情况,我会根据自己的能力来制定相应的战术,如果对手忽视我的重拳的话,我会让他亲自体验下我的拳头到底有多硬。这次比赛是在我家乡进行,在赛前的宣传活动中,我感受到家乡父老对我的支持和热情,我能回报给他们的只有精彩的比赛,我不想让我的支持者失望。”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