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正文

林丹:鲍春来离队很意外 李娜让世界认识中国

2011年12月28日17:06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林丹:鲍春来离队很意外 李娜让世界认识中国

>>>点击进入林丹的微博

腾讯体育讯 2011是个充满收获和掌声的一年,2012更是一个值得期待和展望的一年。赶在2012新年来临之前,11位体坛人物通过腾讯微博“倾听2011体坛人物”的平台,与所有网友分享他们运动人生的酸甜苦辣,重温2011风云变幻的体坛,展望风云际会的2012!

“倾听2011体坛人物”第一期来自中国羽毛球天王林丹(微博 博客)。林丹在2011年最能证明他实力的三大比赛中,发挥出百分之百的彪悍实力,他依然是羽坛毫无争议的、高高在上的头号天王,甚至可以这样说,排第二号的是谁都已不重要。2011年羽毛球亚锦赛,林丹2-0战胜鲍春来(微博 博客)获得冠军,2011年苏迪曼杯,第一单打林丹全勤出场5战5胜,半决赛和决赛力克朴成奂和盖德,2011年世界锦标赛,林丹6战6胜,最后击败老对手李宗伟(微博),成就史上第一位世锦赛男单四冠王!

北京时间12月28日下午,林丹做客腾讯微博分享运动人生的酸甜苦辣,重温2011风云变幻的体坛,展望风云际会的2012。活动中,林丹表示在这一年中鲍春来的离队让自己很意外,而李娜在网坛的成就让全世界认识了中国体育。

回顾林丹的2011赛季,他依旧是那个超级丹。对于2011年中最大的收获,林丹表示:“其实自己每个月、每个季度下来都会有不一样的感觉,具体收获很难去形容,只是感觉自己更成熟了,更有满足感。”除了日益成熟外,对于2011最大的遗憾是什么?林丹的回答是:“其实没什么遗憾,遗憾也是取决于心态的,只要自己心态好,就不会有那么多遗憾了。”

林丹在今年拿下了韩国公开赛、德国黄金大奖赛、成都亚锦赛、伦敦世锦赛和香港公开赛的5个男单冠军。对比过去的4年,林丹2011年的这个成绩单虽然相比2007年的7个男单冠军奖杯逊色一些,但2010年,他只拿到了亚锦赛和中国大师杯的两个冠军。2011年中有什么不可思议的一幕吗?已经很淡定的林丹回答说:“并不能用不可思议来形容,但是过去这一年很多国家队队友的离开,确实让我感觉很意外。看着每天朝夕相处的队友,突然就因为伤病或者队内调整就离开了国家队,心里非常失落。可能有一天,我也会跟他们一样离开。这就是竞技体育的残酷。”

关于2011年最给力的瞬间,林丹的定义是四大天王的比赛在这样一个时间举办,这个比赛对我们来说意义非常不同。因为明年奥运会可能都是我们最后一届奥运会,能够在这个周期举办这个最顶尖的比赛,对于我们自己和球迷都是终身难忘的。在回顾2011年时,林丹也坦承世锦赛的夺冠,也算是一个难忘的瞬间,因为那场比赛我们都打得很辛苦。

2011年的赛场上,从成绩表现上,林丹仍旧是过去的那个林丹,这也与2008年时的林丹有异曲同工之妙。所以,他还是他。“最想感谢的第一肯定是家人,因为有了芳芳和家人的陪伴,我才能够在紧张的训练比赛之余享受一份轻松。还有就是球迷,他们也跟我的家人一样,无私的支持我,我都要跟他们说谢谢。”林丹不忘在年末送出感谢的话语。

当话题聊到2011年中都看了哪些电影和书籍时,林丹饶有兴趣的说:“《乔布斯传》,他是一个能够通过自己的梦想改变世界的人。虽然跟体育没有关系,但却能够给我们很大的启发,有些时候我们也在想,如何才能通过我们的力量,去让更多的人喜欢羽毛球,让羽毛球得到更大的推广,这本书对我们启发很大。”已是老队员的林丹学会着独立思考。

谈到评选2011年最佳体育人的话题,林丹表示:“我会给李娜。虽然她所获得冠军跟我们所争取的奥运冠军性质不太一样,但是她却是通过自己的努力,让全世界改变了对中国体育的看法,让全世界知道中国有个开朗直率的女孩儿叫做李娜。我也希望我们每个人都能做到这一点。”

聊完2011年,对于2012年的展望,林丹也透露出自己的梦想,“希望自己在明年万众瞩目的奥运会上尽自己最大的努力,打出最好成绩。另外我也要规划后面的职业生涯,希望自己还能用一个很好的方式去推广羽毛球。我知道有很多球迷希望我留下来继续打,我也在想要用一个什么样的方式去延续。”

活动最后,一位网友提问到:“如果2012年真是世界末日,你希望……”成熟的林丹则理智的表示:“我不会去想现在看不到的东西。”

(小龙女)

>>>点击进入林丹微访谈直播室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