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马丁怎么了?被火箭伤透心 新帅使利刃变钝刀

2011年12月28日08:56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新赛季首战,火箭客场输给了魔术,胜负结果并非很意外,凯文-马丁延续了自季前赛来的低迷,更让火箭忧心。北京时间12月28日,火箭球迷论坛“clutchfans”就“马丁究竟怎么了”这一问题进行了探讨,除了受交易传言影响,马丁的表现很可能也是暴露了新帅麦克海尔较之阿德尔曼的不足。

马丁当前的状态,可用一塌糊涂来形容——火箭同马刺的两场季前赛,马丁均是6投1中的表现;27日火箭95-104输给魔术,马丁又给出了10投1中仅得4分的数据。马丁如此低迷,首要原因自然会被联想为火箭在休赛期曾尝试用其与斯科拉(微博)参与保罗大交易,在该交易破产后,美媒体已是指出:感到被火箭“抛弃”,马丁的心神会受到很大影响。此番火箭球迷论坛的讨论上,也将“马丁因交易传言而伤心”列为了首要因素。

“作为核心却被球队列为交易筹码,马丁已是失去了为火箭打球的斗志。”有球迷表示。更有球迷认为,以马丁的实力来看,如此的持续低迷很不正常,很可能也在间接证明着火箭仍在进行着将其交易出去的努力——马丁是准备随时走人。

上赛季马丁场均23.5分,是其职业生涯来第5次单赛季得分超过20+;职业生涯来他的投篮命中率为43.6%,三分球准度为38.3%,加之88.8%的罚球命中率,马丁无疑属于高效得分手。很多球迷就根据马丁的职业走势进行了分析,认定他这样水准的进攻利器,即便在心态上出现起伏,也不该如此离谱,造成他表现剧烈下滑的,恐怕还另有原因——“从季前赛与新赛季揭幕战来看,麦克海尔的执教同阿德尔曼有很大区别,火箭的运转明显是少了,所能制造出的空位空间明显小了;而马丁的类型决定了他更适合阿德尔曼的体系,适应麦克海尔还需要过程。”有球迷表示。

(天上火)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zhdongso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