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正文

恒大女排3-0横扫福建 郎家军豪取联赛第五胜

2011年12月27日20:44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恒大女排3-0横扫福建 郎家军豪取联赛第五胜

恒大外援进攻(点击查看组图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27日,2011-2012赛季全国女排联赛展开第六轮的厮杀,郎平执教的恒大女排主场迎战福建队,最终恒大女排3比0(25比22、25比17、25比21)轻取对手,赢得联赛第五场胜利,在“外援大战”里笑到最后。

此役之前,恒大女排5战4胜1负积11分排名A2组的第二名,而福建队5胜2胜3负积6分,排名暂列A2组第四;双方首轮交锋恒大3比0轻取对手,故而占据一定的心理优势。恒大女排的首发阵容是:主攻科斯塔格兰德、周媛,副攻尹萌、索玛、二传赵云、接应斯科沃隆斯卡、自由人尉颖。而福建队由国手副攻徐云丽(微博)领军,此外泰国两大外援主攻维拉万、副攻普莱姆基特也披挂上阵。

第一局比赛,福建队狠抓拦网,随着斯科沃隆斯卡二号位重扣被封杀,福建队开场3比1领先。维拉万轻抹制造打手出界,以及发球造成对手一传冲网,帮助福建7比6领先,尹萌的高点快球将比分追成7平,随着周媛四号位反击斜线命中,恒大队8比7领先进入第一个技术暂停。此后双方从8平一直僵持到13平,恒大队在13比15落后的逆境下,顽强连得3分,16比15反超进入第二个技术暂停。恒大女排逐渐体现出网口优势,斯科沃隆斯卡后攻让郎家军22比18领先,索玛和赵云双人拦网让恒大队24比19抢到了局点,福建队挽救三个局点,不过索玛的近体快命中,恒大队25比22取得开门红。

第二局斯科沃隆斯卡的重扣、科斯塔格兰德的发球直接得分,让恒大队开场3比1领先,福建队一度将比分追成6平,科斯塔格兰德的拦网和四号位扣直线,帮助恒大队8比6领先。恒大女排高举高打,几次超手进攻命中,让她们士气大振,斯科沃隆斯卡二号位突破成功,恒大队16比11领先进入第二个技术暂停。恒大队不仅两大外援攻势凶猛,两个副攻索玛和尹萌也找到了进攻感觉,索玛的进攻让恒大24比17抢到局点,而赵云发球直接得分,恒大女排25比17再下一城。

第三局比赛,恒大女排开场有些松懈0比4落后,科斯塔格兰德的小斜线进攻稳定住军心,此后她又通过发球直接得分,斯科沃隆斯卡的二号位定点攻,将比分追到3比4。恒大队稳扎稳打,凭借尹萌的探头球8比7领先进入第一个技术暂停。此后双方展开激烈对攻,福建队一攻成功率不高,维拉万的四号位被郎家军牢牢盯死,恒大队凭借周媛的斜线扣球,16比13领先进入第二个技术暂停。恒大队通过科斯塔格兰德的进攻23比18扩展优势,并以24比19抢到赛点,斯科沃隆斯卡一锤定音,恒大队25比21奏凯,从而3比0横扫对手。

根据赛程安排,恒大女排将在12月31日联赛第七轮主场迎战浙江队。(苍穹之泪)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vikkyd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