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正文

胡进微博鼓励周苏红坚持 国家队大门疑似开放

2011年12月27日14:25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胡进微博鼓励周苏红坚持 国家队大门疑似开放

胡进微博鼓励周苏红(微博) 努力训练 >>点击进入胡进微博

腾讯体育讯 对于喜爱浙江女排的球迷来说,本赛季算得上悲喜交加:悲的是,开元女排目前一胜四负积5分,位列A2小组倒数第二位;喜的是,先前说要恢复训练一个月才能上场的周苏红提前复出。作为一名老将,周苏红本赛季的复出可谓匆忙,但当下定决意后,“泡泡”其实需要的不只是时间的积累,身体的不适也必须克服。北京时间12月27日中午,中国女排领队胡进在微博中给予鼓励,支持她抓紧训练,相信会越练越好。

12月7日,周苏红正式宣布复出,当时她恢复训练刚刚两天,她说估计一个月后自己能上场;12月17日,对阵福建女排第二局,周苏红领命上场,距离她恢复训练不到两个礼拜,比之前计划提前两个礼拜在女排联赛亮相。在24日的第五轮比赛中,首局比赛,辽宁队很快以25-17先下一城。第二局,辽宁队进攻多点开花,强攻凶狠、快球犀利,浙江队防线全线崩溃。浙江队在无奈之下换上老将周苏红,试图加强后排防守,但效果不大。最终辽宁队取得比赛胜利。

既然选择复出,好强的周苏红自然希望能找回最佳状态,不过残酷现实不得不让她,明白重回巅峰绝非轻松。今天上午,周苏红在微博中发出感叹,“教练的球太重还是我的承受力差了?我认为,就是他们的球太重了。”微博中,可以看到周苏红的手臂出现多处红肿,应该是教练专门给她加练接发球留下的“伤痕”。见此情景,作为中国女排领队的胡进在微博中赶紧鼓励,“是长时间没有打排球的结果,要抓紧训练,越练越好的。”

客观说,周苏红本赛季截止目前,作为老将在场上直接给予球队的帮助不多,但在训练场上她已经成为主帅的得力助手。一方面提出合理的训练计划意见,同时在队内起到传帮带的作用。无论是中国女排还是浙江女排,年轻球员当家说明女排在今后几年将成为世界排坛的中流砥柱势力,然而这种上升态势同样难掩一大致命短板,那就是经验欠缺问题。去年9月份,周苏红复出重回国家队,并且带领中国女排获得了亚运会的冠军,最后和韩国队的决赛中,周苏红起到了定海神针的作用。

虽然中国女排能够在世界杯上以“零经验”取得不错战绩,但是奥运会的舞台还能否复制奇迹值得质疑,加上在奥运战略的高压之下,经验欠缺势必演变成巨大的压力,女排该如何抗压就成为令人担心的问题。周苏红在浙江队内甚至是未来的国家队却正好是化解这一问题的“良药”。即便已经33岁的周苏红不再能够在场上担当绝对的主力,然而她的作用更多只是一种经验补充,起到稳定军心的作用即可。在外界看来,本赛季的女排联赛或许就是最好帮助周苏红重新找回状态、重返国家队的契机。

作为中国女排”黄金一代“中的一员,周苏红称得上是世界最优秀的接应之一。巅峰时期,她除了身手矫健、跑动积极、进攻灵活、成功率高,一传和防守也相当出色,故得名“全能战士”。世界杯上,人们之所以习惯将张磊(微博)与周苏红相比较,是因为两者确有多处相类似之处。本赛季女排联赛开始后,包括俞觉敏也亲自观看过浙江女排的比赛,同时胡进等人的关心,或许预示着俞家军的大门并未向周苏红关闭,只是在等待她的身体状态恢复到最佳。

(小龙女)

相关专题:

腾讯体育微博
订阅

相关微博:

  • 教练的球太重还是我的承受力差了?/大哭我认为,就是他们的球太重了/呲牙
    2011-12-27 11:09:07
    -转播-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jayw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