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正文

外媒评斯诺克年度最佳 特姆鲁普压丁俊晖当选

2011年12月27日13:44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北京时间12月27日消息,著名斯诺克网站prosnookerblog评选出了2011年斯诺克年度最佳球员,天才少年特鲁姆普力压丁俊晖获此殊荣,傅家俊(微博)则荣获年度最佳单杆奖,肖国栋获得年度最佳资格赛胜利奖。

年度最佳球员:特鲁姆普

当他进入5月份世锦赛的决赛时,他就成为了年度最佳球员的唯一候选人,他就是特鲁姆普,而且本月初他又获得了英锦赛的冠军。在中国公开赛和世锦赛成功之后,特鲁姆普在约克以10-8击败马克-艾伦问鼎英锦赛,确定了自己在斯诺克界的地位。他的击球风格吸引了大量新生代球迷,他在twitter的粉丝接近70000人。他为斯诺克运动带来了耳目一新的感觉,而这正是斯诺克运动所需要的。

年度最佳年轻球员:特鲁姆普

特鲁姆普目前也只有22岁,事实上他夺得中国公开赛冠军和进入世锦赛决赛时只有21岁。基于这个原因,他也成为了第一位同时夺得年度最佳球员和年度最佳年轻球员两项殊荣的选手。早在2008年他就获得过这一荣誉,当时他以资格赛选手的身份杀进大奖赛的半决赛。利索夫斯基、琼斯、肖国栋、迈克尔-怀特和李岩(微博)等年轻球员在今年也都表现比较突出。

年度最大惊喜:单局挑战赛的成功

当这项赛事宣布创办的时候,我并没有抱多大希望。但是在经历了揭幕战之后,我被后来的比赛吸引住了。奈杰尔-邦德的夺冠给了我一个惊喜,很多球员也都表示他们喜欢这个比赛。

年度最佳逆转:达赫迪VS克雷吉,德国大师赛资格赛

这个奖项比较难评,因为一年来有太多的逆转上演。达赫迪在德国大师赛资格赛最后一轮中对阵克雷吉时,在0-4落后的情况下连扳五局,以5-4晋级德国大师赛的正赛。其他上演逆转的比赛也让人印象深刻,如PTC11中阿斯特里4-3逆转希金斯,世锦赛资格赛刘崧在1-6落后的情况下最终以10-8逆转迈克尔-乔治,英锦赛资格赛克雷吉通过抢黑球以6-5逆转帕吉特。

年度最佳资格赛胜利:肖国栋10-9马福林,世锦赛资格赛

这场比赛中,第一阶段两人共打出六杆单杆50+,肖国栋以5-4领先。随后,马福林连续上演三杆70+,以7-6反超比分。最后的比赛中,两人连续四局轮番轰出单杆破百,最终肖国栋以10-9获胜晋级。

年度最佳单杆:傅家俊,英锦赛资格赛

傅家俊和汉密尔顿在英锦赛资格赛最后一轮相遇,双方战至决胜局。决胜局中,傅家俊在1-55落后的情况下上演一杆清台,挺进英锦赛正赛。(星际)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