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新核制胜球黄蜂开门红 纳什14分12助难救太阳

2011年12月27日12:37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新核制胜球黄蜂开门红 纳什14分12助难救太阳

纳什两双难求一胜【查看精彩组图】【查看技术统计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27日,太阳迎来赛季揭幕战,他们坐镇主场迎战后保罗时代的黄蜂。本场比赛,黄蜂主控杰克因酒驾被禁赛一场,但凭借新核埃里克-戈登终场前4.2秒的制胜球,黄蜂以85-84险胜太阳,取得开门红。

全场比赛,纳什轻松拿下14分和12助攻,戈塔特13分,罗宾-洛佩兹21分和7篮板,新秀莫里斯7分9篮板。黄蜂这边六人上双,埃里克-戈登20分,兰德里14分和7篮板,阿里扎13分和7篮板。

本场比赛是太阳和黄蜂本赛季的首次亮相,因此开场阶段两队进攻成功率都不高。纳什两罚全中先拿2分,黄蜂新当家埃里克-戈登马上还击,中投得手。此前刚刚和球队续约的兰德里表现抢眼,他先是助攻贝里内利扣篮(微博),之后又连续三秒区附近跳投命中,连续攻下6分,在他的带领下,黄蜂开始确立优势。而反观太阳,他们外线迟迟打不开,首节进攻受阻,以20-23暂时落后黄蜂。

次节,简森-史密斯中投先声夺人,查德里斯终于命中三分,太阳继续紧咬比分。但同首节一样,太阳的进攻仍然没有打出应有的水准,比赛也自始至终被黄蜂压着。该节进行到一半时,太阳调整策略,主打内线,戈塔特和弗莱联手攻下8分,将分差缩小。但好景不长,阿里扎发威连得5分,帮助黄蜂扩大优势。幸好,太阳还有纳什,他三分命中后又助攻洛佩兹打三分,才让球队半场只以41-47落后。

易地再战,太阳状态突然有了一个升级,两位老将纳什和希尔连续中投得手,达德利打三分,戈塔特在内线也有所表现,连续将纳什的传球转化为得分。随着纳什上篮和三分再下5分之后,太阳完成了18-7的高潮,一举将比分反超。之后的比赛,太阳继续控制着局势,洛佩兹暴扣和内线强打连得6分。而黄蜂则只能依靠内线的卡曼奥卡福得分,无力将分差缩小。三节战罢,黄蜂以62-65落后太阳。

末节,黄蜂继续给太阳制造压力,兰德里二次进攻,戈登得分和助攻连续得手,终场前3分04秒,贝里内利抛投命中,黄蜂仅以79-80落后1分。双方进入最后决战。纳什助攻洛佩兹得分,兰德里强攻回敬2分。终场前4.2秒,戈登中投反超,太阳最后一攻失误,主场饮恨。(肖恩)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ang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