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快船称砍乔战术惠及球队 DJ加练罚球应对难题

2011年12月27日09:37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ESPN消息,尽管在圣诞大战以105比86大胜勇士洛杉矶快船似乎看到了未来一段时间联盟的一个趋势——砍乔丹战术,面对这个趋势,他们不仅仅接受了现实,还准备迎难而上。

快船中锋德安德鲁-乔丹在第三节比赛的75秒内被对手4次战术犯规送上罚球线,本世纪,这一战术的最著名案例是沙奎尔-奥尼尔,而这套战术的名字也被命名为“砍鲨”。

职业生涯罚球命中率只有41%的德安德鲁在昨天的比赛中一共12罚4中,其中8次战术犯规罚球命中3球。

“为了防止这种砍DJ战术再次出现,我必须在罚球线上做得更好。”乔丹在当地时间周一训练结束后说,“我必须在罚球线上命中更多的球,才能连续呆在场上。”

在乔丹眼里,勇士队主帅马克-杰克逊的这招棋让他“不胜其烦”,但快船主帅德尔-内格罗似乎并不在意。

“他们最好接着这么做,因为这让我们的比赛变得简单了。”内格罗说。

快船主帅的理由是:砍乔战术让比赛节奏变得缓慢,给了球员休息的时间,应对最后的决战。同时这也让对手陷入犯规麻烦。

在第三节还剩2分47秒时,快船主帅用瑞安-安德森换下乔丹,在第三节结束前这段时间里,快船队一共得到8分。这与之前对手使用砍鲨战术对待乔丹时快船队的得分一样。看起来砍鲨战术并没有在比分上带来什么改变。

“我会继续以我的方式来攻击对手,对于联盟中所有球队都一样,因为我可能命中一些球也可能投丢一些。当我站上罚球线,我不是故意错失那些投篮,只是我真的没能投进罢了。”

在今天的训练结束后,乔丹和助理教练以及安德森一起加练罚篮。每当乔丹希望很快出手完成一次罚球时,安德森就站在篮下,把球捅出来。

“我要让他心烦意乱,告诉他不能受观众影响仓促出手。”安德森说,“每次我罚球,都会看看天上,多运两下球,要知道,场上的干扰太多了。”

如果乔丹不能将罚球命中率提高到5成以上,那么外界会继续使用这一战术。对此内格罗并不担心。

“如果这是这样,我们在这方面会有所准备的。”内格罗说。(宁汉)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ang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