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评论 > 篮球 > 正文

半岛晨报:NBA首日 新兵蛋子全赢了

2011年12月27日08:53半岛晨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半岛晨报:NBA首日 新兵蛋子全赢了

NBA(微博)首日 新兵蛋子全赢了

经历过漫长的停摆期,美国的圣诞节之夜,NBA新赛季终于拉开了大幕。第一个比赛日,几支赛季前备受关注的球队仿佛是商量好了一般全部亮相,5场比赛的结果多少会让人感到一点意外,新势力取得了一边倒的胜利。尽管我们不能凭一场球的表现就预言季后赛的大势,但是通过昨天的表现算算几支热门球队的冠军相,在这个时间紧任务重的赛季里,说不定还真能靠谱。

热队冠军相:★★★★★

就在小牛队和近两万达拉斯球迷享受主场升起本队史上首面总冠军旗帜带来的喜悦之时,上赛季总决赛被他们“踏灭”的迈阿密热火队客场以105:94迎头给欢乐的卫冕总冠军和主场球迷浇了一盆冷水。靠詹姆斯韦德联手拿到的63分,热火队在第三节过后就领先小牛队多达32分,早早把第四节变成了垃圾时间。一边倒的战局预示着:这个被停摆紧缩的赛季将会是个“热火朝天”的赛季。“我们已是支凝聚的队伍,”拿到全场最高37分和10个篮板、6次助攻的詹姆斯说,“我们要用速度和专注力去打球。 ”韦德收获了26分、8个篮板和6次助攻。还是靠詹姆斯和韦德的出色发挥,热火队在前三节每节得分都突破了30分,领先最多时达35分。

小牛冠军相:★★★

小牛队的阵容依然豪华,总决赛最有价值球员诺维茨基、老将基德(微博) 马里昂特里,另外添加的老将卡特和最佳第六人奥多姆,但这个阵容确实有点老了。也许他们未能及时收敛升起总冠军旗帜带来的喜悦,三节过后,已扳回无望,小牛主帅卡莱尔只好让首发主力诺维茨基、基德和马里昂在第四节休战。

公牛冠军相:★★★★

罗斯(微博)上赛季拿到了常规赛MVP,他与公牛就被看好已经具备了冲击总冠军的实力,只不过他们在季后赛中遗憾地输给了热火。

昨天与湖人的比赛,罗斯表现出了一名领袖应有的素质,虽然拿到22分和1个篮板球的数据不算太耀眼,但最后一投逆转比赛却价值连城。

公牛的整场表现,与湖人只能说是势均力敌。用ESPN电视解说的话形容,公牛就赢了最后5秒钟,但就是这5秒,足以让他们抓住冲击总冠军的力量之源,毕竟能够击败湖人的球队,全联盟也没有几支。既然手气都这么好了,何不再博一把大的试试!

湖人冠军相:★★

历来球队争冠,将帅不和都是头等大忌。布朗接替杰克逊成为湖人新主帅后,曾有人预测科比会逐渐失去核心位置,但是现在看来,人们显然低估了小飞侠的能量,他在第一场常规赛就能架空主帅。湖人还具备拿总冠军的福相,但是家里不消停,麻烦事儿恐怕还在后头。

湖人全场比赛17次失误,其中科比占了8次,加索尔末节0分,全队手感都出了点问题。

快船冠军相:★★★

大时代来临了!——这是快船本赛季的口号。作为一支20年来只赢得过一轮季后赛胜利的球队,快船已经很多年没有用过如此响亮的口号了。如今他们有了底气,圣诞节大战,快船以105:86狂胜勇士,和谐的气氛与超高的人气,他们已成为西部新贵。

昨日快船队的赢球方式就是统治比赛的最后六七分钟,靠着三个明星的发挥赢得胜利。最终保罗20分9次助攻,比卢普斯21分,格里芬22分。

尼克斯冠军相:★★★

尼克斯在比赛还剩不到11分钟时,仍以79:89落后凯尔特人,却最终106:104赢得比赛。在危险的第四节,“甜瓜”以一己之力拿下17分,尤其是在最后时刻,他造犯规两罚全中帮助尼克斯保住胜果。不过就像加内特(微博)在赛后形容的一样,这样的尼克斯能够持续多久,是个问题。除了安东尼外,斯特德迈尔托尼·道格拉斯也联手贡献了40分,但是尼克斯的手还是有那个老毛病,就是在关键场合会变软。美国媒体形容尼克斯的实力堪比湖人,这是在夸他们还是在挖苦他们呢?记者韦伯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oules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