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四国字号球员加盟恒大 “准国家队”剑指亚冠

2011年12月27日07:36新闻晨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晨报记者 甘慧 (广州12月26日电)

12月26日,2011赛季中超联赛冠军广州恒大(微博)队正式向外界宣布:荣昊、赵旭日、李建滨(微博)、彭欣力(微博)等四大国字号球员正式加盟广州恒大队。随着这4人的加盟,广州恒大就此已经拥有了十余名国字号球员,成为了一支“准国家队”。在即将到来的2012年赛季,这支“准国家队”将面临联赛、足协杯和亚冠联赛三线作战。尤其是在亚冠联赛上,这支被中国球迷认为最具实力的中超俱乐部,将为“保八争四”的目标而战。

4名球员正值当打之年

经过两年的运作之后,广州恒大已经成为了众多国内球员所向往的俱乐部。荣昊就坦言:“恒大有最优秀的球员,有冠军,有追求。”李建滨和彭欣力也都认为,恒大是一个能够给球员发展提供更高平台的俱乐部。

那么在众多希望加盟恒大的球员中,广州恒大如何会相中荣昊、赵旭日、李建滨、彭欣力这4名球员呢?广州恒大俱乐部董事长刘永灼解释说:“恒大在引援过程中秉承着‘不看名气,只看实力,不图资历,只看能力’的原则,今天加盟的这4名球员,有能力,又值当打之年,还有很大潜力。”

在恒大此次引进的4名球员中,年纪最大的赵旭日也不过二十六岁,而年纪最小的彭欣力更是一名“90后”,生于1991年。跟恒大刚涉足足球圈时的风格相比,现在球队目标已经稍有变化。在涉足足球的第一个赛季里,恒大引进了郑智、孙祥等老将。球队主教练李章洙说:“我们选择这四名球员,因为我们始终遵循跟之前相同的原则——怎样对球队发展有利就怎么做。我们首先考虑找一些年轻有为的球员。另一方面,前两年我们队是刚刚组建,因此会考虑引进一些马上可以打比赛的老队员。今年开始可能是找一些年轻球员,对于球队的发展等方面将考虑得比较多一些。”

“准国家队”剑指亚冠

这4名国字号球员加盟后,恒大有10余名国字号球员,这也进一步提升了球队的整体战斗力。虽然有消息称,引进这4名内援总共花费了恒大至少2200万元,但是恒大本赛季的内援引进工作并没打算就此结束。刘永灼说:“我们还有两个内援名额,关于内援引进我没说画上句号,至于具体引进谁,我只能说人人有机会。”在球队夺得中超联赛冠军后,恒大依然投巨资在引援方面,主要是为了亚冠考虑。刘永灼说:“明年我们足协杯、中超、亚冠三线作战,要为中国足球争光,我们深知使命重大,我们要么不做,要做就做最好。我们首期投入7个亿的恒大皇马(微博 数据) 足球学校进入实质性建设阶段,上周第三次公布了实际效果图。我们以中国足球发展为己任,我们会尽力去推动中国足球的发展。”

根据已经公布的亚足联抽签结果,中超冠军广州恒大将与韩国K联赛冠军全北现代、日本J联赛冠军柏太阳神、泰国联赛冠军四支球队一起展开真正的“冠军突击”。26日,李章洙在再次谈到此次恒大被分入“死亡之组”时说:“我认为这样也挺好,既然要碰就碰强队,跟他们真刀真枪地打一把,也能够看出我们的长处和不足。”

尽管是首次征战亚冠联赛,但是恒大还是对自己提出了“保八争四”的目标。而为了实现这一目标,恒大已经制订了详细的备战计划,李章洙说:“我们这个队放假比较晚,因此今天才集中训练。从现在开始到1月初,我们会一直在佛山基地训练,而后会到清远,在清远集训一段后,大概1月23日或者是1月24日,我们再去西班牙训练。在西班牙训练大概20天左右,之后回到清远。现在已经约好一支韩国的职业队到清远的训练基地,与我们进行教学比赛,以此准备与全北现代队的亚冠联赛。”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congh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