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中国足球 > 国内专题 > 正文

李章洙:踢假球球队都应该降级 绝对不能手软

2011年12月27日07:33新闻晨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晨报记者 甘慧(广州12月26日电)

足球反腐案第一阶段的审理工作已经暂告一个段落,但人们对于此案的讨论并没有停止。26日,当年“渝沈假球案”的见证人之一李章洙,被问及了对涉案球队的处理态度。

李章洙说:“首先我要说的是,这是我自己的想法,不代表俱乐部。我想最重要的是,按照原则来办事,这是最基本的东西。俱乐部要牵涉到这个问题的话,中国足协应该有相关的规定,规定该怎么样,就按照规定来做。牵涉到法律,就应该用法律来处理。对中国足球今后的发展,大家要有法制观念。假如说不按规则和规矩来做,很多人都会违法违纪,这个社会就会混乱。虽然需要很大的勇气,但不能过多考虑自己的问题,为了中国足球的发展,应该要有这么大的勇气。”

在李章洙看来,就是要严肃处理,毫不手软。李章洙强调说,中国足球反赌风暴所涉及的踢假球的球队都应该降级,有几支降几支,绝对不能手软。大家一定要有法制观念,要按原则和规矩做事,这样整个社会才会好起来。

从第一阶段足球反腐案的庭审看,目前已经有多达8支现中超球队涉案。一旦中国足协按照此前对广州医药和成都谢菲联(微博)的处罚方式处理的话,那么这就意味着将有一半的中超球队降级,这势必会对中超联赛造成很大的影响,因而如何处理这些涉案的俱乐部已经成为目前最让中国足球犯愁的难题之一。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congh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