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恒大领衔5队争夺刘健 1500万或成中超新标王

2011年12月27日06:44体坛周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刘健(微博)?舜天抬价1500万

记者黄威(微博)强报道

1991年出生的彭欣力(微博)不占内援名额,恒大还可以引进2人,他们的下一个目标是青岛中能(微博)的队长刘健。据了解,刘健的身价已经报到了1500万,而与恒大竞争的是江苏舜天(微博)

11月19日,中超联赛结束后不久,从国家队返回的刘健在青岛举行了婚礼。参加婚礼的记者和球员们都觉得,这个婚礼是在是非常简单,那时就有中能俱乐部人士透露,刘健恐怕是决心要走了:“合同2012年底就到期了,今年不卖也不行了。估计也是想在走前给女方家里一个交代,毕竟谈了这么多年了,所以婚礼也多少显得有点草率,准备不足。”

12月12日,中能队结束假期集中,刘健没有归队,虽然当时教练组给出的解释是休婚假,但从教练的表情中也能明显看出难言之隐。20日,中能开赴海埂冬训,刘健也没有随行,而是一直待在青岛等待谈判结果。

刘健想走的心愿,也不是一年两年了,从2008赛季结束后,他和姜宁就都有意转投李章洙所在的国安,不过俩人谁也没走成。此后的每一年赛季结束,刘健都会提出转会,但2009年走了曲波,2010年走了姜宁,他始终没能走成。尤其是比他小两岁的姜宁先他离开,对刘健的刺激也比较大。这一回,无论如何也该轮到他了。

不过,中能高层方面的想法,与刘健的完全不同。据俱乐部相关人士透露,老板乔伟光明确表示:刘健不能放。有五家俱乐部向中能联系过刘健,分别是恒大、陕西、舜天、泰达和建业。后两家直接就被中能俱乐部拒绝了,“刘健肯定都不能去。”

人和对引进刘健有很大的诚意,也一直在跟中能俱乐部接触,但自从人和即将迁往贵州的消息曝出后,刘健也变得有些犹豫。恒大虽然引进了赵旭日,但放走 杨昊(微博)后,为了保险起见,后腰位置还需进补,毕竟下赛季恒大要三线作战。舜天方面,则放出了“恒大出多少钱,我们就出多少钱”的话。显得对刘健志在必得,而刘健本人也有意加盟江苏。据了解,刘健的身价已经报到了1500万,如果最终能以这样的数字成交,他将取代姜宁去年的1400万,成为中超新标王。

刘健与老板乔伟光已经就此问题谈了三次,双方始终都没能劝服对方。而关于刘健的合同,现在也有两个版本,一个是之前广为人知的合同签到2012年,另一个版本则是签到2013年,中能俱乐部目前对外宣称的,是第二个版本。有相关人士透露,这次中能方面可能确实不太敢轻易放人了,连续两年放走队内核心,又没有补充过像样内援,这两年青岛球迷怨声载道,青岛市政府也过问此事,并给予俱乐部不少政策支持。所以,刘健最终能否走成还是个疑问。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zachzh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