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国际足球 > 英超 > 正文

利物浦深陷主场魔咒 安菲尔德成客队门将福地

2011年12月27日03:59腾讯体育[微博]Mars我要评论(0)
字号:T|T

利物浦深陷主场魔咒 安菲尔德成客队门将福地

国王急需破解利物浦(微博 数据) 主场魔咒

腾讯体育讯 正如《天空体育》赛后所言,本赛季利物浦在安菲尔德的故事还在继续。平局!平局!平局!利物浦主场不会赢球了,尽管继续保持不败,但9个主场6个平局,相当于丢掉12分,叫利物浦人如何不心寒?比赛尚未结束,竟然有球迷主动离场,可见球迷心中的哀怨有多深。

不得不说,利物浦运气实在是背。其实就算是比赛最后一分钟,利物浦也是完全有机会绝杀布莱克本。但卡罗尔的近距离捅射被布恩扑出,阿格尔的攻门又在门线上被汉利挡出。要知道本轮比赛之前布莱克本丢球数高达38球,跟博尔顿一并是英超(微博 专题) 最容易被对手攻破球门的球队。赛前布莱克本球迷网站负责人夏普莱斯在赛前的预测中也表示布莱克本不设防(We have no defence!),孰料不设防的球队却让利物浦主场再次丢分。

赛前罗宾逊突然受伤,布莱克本无奈才换上此前只在联赛杯中有过出场的布恩,但偏偏是欠缺英超经验的布恩作出多次扑救,赛后还成为《天空体育》评出的全场最佳,得到9分。

不仅是布恩,本赛季在安菲尔德一战成名的门将多了去。以《天空体育》的评分为基准,6支在客场战平利物浦的球队,至少5支球队的门将在比赛中都表现上佳,得到了高分。对阵曼联(微博 数据) 的比赛,德赫亚作出多次精彩扑救,得到7分亦是曼联最高分;对阵诺维奇的比赛,鲁迪得到9分,是全场最佳球员;对阵斯旺西的比赛,沃姆得到8分,亦是全场最佳;对阵曼城(微博 数据) 的比赛,哈特拿到8分,是曼城得分最高的球员;还有就是今天,布莱克本的门将布恩也得到9分的最高分。

对方门将的出色发挥,包括利物浦此前比赛中17次击中球门框,也都是利物浦欠缺运气的一种表现。赛后达格利什也颇为无奈,“大多数时候我们做得很好,也做得很对。只是欠缺一点点的运气。”

但国王并非怨天尤人之辈,同时他还指出球队还是缺少了一些信念,“或许我们再多一点信念,或者对方门将遭遇一场噩梦就可以使我们赢球。但我们无法控制对方门将会否遭遇噩梦,能把握的只有我们自己。”

利物浦能把握自己吗?显然他们还做得不够好。

比赛中卡罗尔最后时刻错失良机,在最后时刻未能把握住机会,作为3500万镑引进的射手,他做得够好吗?对阵曼城的时候,是他成就了乔-哈特的神奇,今天他又成就了布恩的神奇,如果能发挥出对得起自己身价的水平,利物浦成绩何至于此?

今天比赛的上半时,马克西禁区内被布恩扑倒的那一次,也有媒体质疑主裁判应该判给利物浦一个点球。但就算是判罚了点球,利物浦有人确保能将点球罚进吗?本赛季利物浦获得5个点球,丢了4个,谁能确保今天有点球就不是罚丢的第5个?

(Mars)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chaoj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