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国际足球 > 英超 > 正文

红军节礼日唯一安慰 1人复出苏神停8场又如何

2011年12月27日03:49腾讯体育[微博]Mars我要评论(0)
字号:T|T

红军节礼日唯一安慰 1人复出苏神停8场又如何

看看谁回来了

腾讯体育讯 主场狂轰滥炸却未能制服暴力本,安菲尔德球场竟然出现球迷提前退场的尴尬。唯一值得安慰的,是节礼日利物浦(微博 数据) 收获了队魂杰拉德:65天之后,杰拉德终于从脚踝感染的伤病中复出,对于苏亚雷斯即将被停赛8场的利物浦来说,杰拉德的复出及时而必要。

自10月22日对阵诺维奇的比赛过后,由于出现脚踝感染,杰拉德进行了手术,随后就是漫长的康复,一直未能登场。每次达格利什的新闻通气会里总表示杰拉德恢复的情况良好,但具体的复出时间表总遥遥无期。

上周杰拉德开始在梅尔伍德训练中心跟队友合练,达格利什还在打马虎眼,“杰拉德最可能复出的时间应该是年度最后一场比赛(12月30日对阵纽卡斯尔联队)。”不过,圣诞后的节礼日,球迷们都希望得到惊喜,达格利什舍弃了刚刚坐满3场球监的斯皮林,将杰拉德放在替补席。

比赛进行过程中,电视镜头不只一次切换到杰拉德,结束两个月以来的便装看台生涯,这一次他真切的坐在替补席上。一直到比赛进行到第69分钟,杰拉德终于有机会出场,他换下查理-亚当。此时安菲尔德球场的氛围也达到高潮,所有球迷都起立为队魂的出场鼓掌致意。

刚刚登场后不到1分钟,杰拉德的第一脚触球就给人带来希望。他主罚的任意球又快又平,找到了中路的马克西,可惜后者将皮球顶高。随后杰拉德在中场总能通过他的调度为队友找到进攻的方向,从杰拉德的登场开始利物浦攻势也如潮水一般凶猛。

第80分钟,杰拉德中场得球,观察到队友恩里克左路的跑动路线,随即精准分球到左侧,帮助恩里克在最好的位置传中,只是中路包抄的卡罗尔不够完美,一头顶偏;第83分钟,杰拉德在中路带球,这一次则是将球分到右侧,边路套上的唐宁选择直接一脚射门,被表现不错的布恩拿到。第89分钟,杰拉德再次将球分给右侧插上的唐宁,只是后者内切后的左脚还是打高。

有些遗憾,杰拉德并没有展现他的远射功底,全场比赛他没有完成过一次射门。本该有的机会,他都选择了给队友做球。不过,对于一名刚刚伤愈,65天以来的首次亮相,还能要求什么呢?

英国媒体还是给予了杰拉德不错的评价,《天空体育》赛后给杰拉德打出7分,高于球队平均值。《每日电讯报》也在赛后评价说,对于利物浦来说,出场22分钟的杰拉德是极大的安慰。

以杰拉德在中场的传球输送情况来看,他的状态正在恢复中,复出后重新打回主力应该没有问题。而利物浦中场也面临重新洗牌的局面,目前亚当和亨德森这对缺乏创造力的组合肯定将会被拆散。有球迷在《卫报》留言板上对亚当颇有微辞,认为杰拉德和斯皮林的回来应该会给苏格兰人带来一定的刺激。而目前的情况看来,达格利什有可能撤下亨德森,采用杰拉德配亚当的中路搭档。

(Mars)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chaoj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