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国际足球 > 英超 > 正文

曼联最爱魔鬼赛程! 爵爷惊天轮换造经典大捷

2011年12月27日03:28腾讯体育[微博]念洲我要评论(0)
字号:T|T

曼联最爱魔鬼赛程! 爵爷惊天轮换造经典大捷

弗格森大幅轮换再收奇效

腾讯体育讯 每逢圣诞新年季,球迷最是开心,球会煞是头疼。英超(微博 专题) 为了满足拥趸的胃口和自己的口袋,往往安排密集的圣诞赛程供英超20强们捉对厮杀,时间紧任务重还不说,球员们哪个不想回家陪伴妻小?眼看岛外同行个个乐得逍遥,自己又怎生吃得消?也难怪弗格森、温格、老雷德克纳普等英超教坛尊长都曾不断抱怨,但英超依然我行我素,去季一场铺天大雪也没令他们动摇半分。

所谓“圣诞赛程”,往往从圣诞节前的那一轮开始算起,到新年后的一轮截止,少则3场多则4场,不一而足。今年则是鏖战4轮,时间上算是最为紧密的,这已经导致此前结束的第17轮挪到周中打,还绵延了3天以保证收视率。时间够紧,至于任务重不重,因队而异。

本赛季的圣诞赛程,曼联(微博 数据) 相对轻松,过往两轮已经连续取得两场5球大胜,对手实力可见一斑。接下来要交锋的是布莱克本,君不见上赛季的7-1大胜潇洒哥五魁首?“封箱之作”是元旦之后做客圣詹姆斯公园挑战纽卡,算是最艰巨的任务,不过此时的喜鹊已非赛季初时那么强势。

其他几家球会的圣诞赛程也算不得艰难。曼城(微博 数据) 的对手有斯托克城、西布朗、桑德兰和利物浦(微博 数据) ,前3者都是10名开外的球队,对阵红军算是焦点战,但后者也不过才排名第6而已。切尔西(微博 数据) 战罢热刺后,又被富勒姆逼平,下轮对阵维拉后终将走出伦敦,挑战狼队。阿森纳(微博 数据)战胜维拉后,接下来的对手是狼队、女王公园巡游者和富勒姆,实力都算不得太过强劲。至于排名第3的热刺,战平切尔西后目前坐拥少赛2轮的优势,接下来将连战升班马诺维奇斯旺西,西布朗将是他们最后的对手。而排名最低的利物浦,连续战平维冈和布莱克本后,遭遇的将是纽卡和曼城,赛程最为艰难。

可以说联赛前6的圣诞赛程难度相差仿佛,但战罢两轮后,唯一取得两场胜利的却只有曼联!第17轮利物浦、切尔西和热刺均战平,本轮红军和蓝军背运依旧,北伦敦双雄比赛推迟,而原本强势无匹的曼城竟又被西布朗逼平!要知道战平切尔西的富勒姆,红魔刚刚5-0狂胜过;而上轮和利物浦握手言和的维冈,则是本轮红魔屠戮的对手!可见:难度差不多的圣诞赛程,表现最给力的只有曼联!

的确,曼联最爱魔鬼圣诞、魔鬼赛程,否则很难解释为何他们能够屡屡获得圣诞冠军。这其中的原因不外有2点:其一,乾坤大挪移,妙用轮换制。圣诞赛程紧密,对球员体能和精力消耗极大,必须及时且适当的做出轮换,保证场上球员有着旺盛的斗志和绝佳的竞技状态,否则一子落错,满盘落索。本轮曼联的大胜就是一个极佳的范例。由于伤病等诸多方面原因,弗格森玩起了令举世咋舌的大轮换:被捧为新核的后腰卡里克自2年前与富勒姆一战后再次客串中卫,头号球星鲁尼和搭档维尔贝克同时端坐替补席,瓦伦西亚移驾右后卫,朴智星和久疏战阵的吉布森首发;而在下半时,弗格森用弗莱尔斯换下了黄牌在身的埃文斯,中卫组合竟然变成了卡里克与埃弗拉!可就是这种无比怪异的搭配,令维冈最终无功而返,不得不赞叹爵爷用兵之精妙,绝对的存乎一心,收发自如。

其二,则是曼联超强的实力和王者底蕴。尽管伤兵满营,但红魔的整体实力依然在英超最前端,尤其是当鲁尼和贝巴这对昔日黄金搭档先后找回进球感觉的时候。而两条边路也重新焕发活力,特别是瓦伦西亚,让人们见到了上赛季完爆阿什利-科尔的那个厄瓜多尔魔翼。中场尽管被伤病摧折的支离破碎,但卡里克的复苏、菲尔-琼斯的成熟和吉格斯的老而弥坚,撑起了曼联的腰杆。而失去两大铁闸的防线,也因众志成城而变得分外坚固。再加上曼联身为英超绝对霸主的王者底蕴与气质,每每能在最关键时刻完成救赎,能够在魔鬼赛程中如履平地也就不那么稀奇了。

借着魔鬼赛程的洗礼,曼联积分追平曼城,接下来很可能会在某一时刻完成反超。对于习惯后程发力的红魔来说,前路只会越走越宽,所以目下最要紧的是咬紧牙关,绝不放松,熬过严冬,便是春天。

(念洲)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chaoj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