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国际足球 > 英超 > 正文

1-6后曼联浴血9战平曼城 新年将至逆转还远吗

2011年12月27日02:46腾讯体育[微博]念洲我要评论(0)
字号:T|T

1-6后曼联浴血9战平曼城 新年将至逆转还远吗

积分追平曼城(微博 数据) !弗格森笑逐颜开

腾讯体育讯 2011年的节礼日,曼联(微博 数据) 拥趸们从“东家”手里收获了两份圣诞大礼,常规礼物是红魔的一场大胜,说常规是因为过去10余载年年有份从不落空;还有一份意外大礼:排名第10的西布朗竟在主场0-0逼平领头羊曼城!这样一来曼联就在积分上追平了“吵闹的邻居”,仅以5个净胜球的劣势屈居第2,不过对于一度落后5分的红魔来说,这委实不算什么。

本赛季英超(微博 专题) 第9轮在梦剧场的那场1-6,是曼联此后一系列悲剧的渊薮。德比大战被血洗,红魔的信心、霸气与魔性一朝丧尽,只能坐视趾高气扬的曼城一路绝尘而去。当是时舰队街纷纷言说蓝月将自此飘然前行,红魔只能望其项背。事实也有些像这般发展:第10轮曼联曼联仅仅依靠“小豌豆”埃尔南德斯的进球1-0从古迪逊公园带走3分,算是吃了一颗还魂丹;而曼城则3-1杀破狼,开赛前主场巨大的“第6日,上帝创造了曼城”的横幅继续刺痛着红魔球迷的自尊心。第11轮,曼联主场1-0力克桑德兰,救主的换成了红魔旧将韦斯-布朗,他自摆乌龙,算是为爵爷执教曼联的25年银禧志庆送上贺礼;而曼城则客场3-2逆转战胜女王公园巡游者,被英媒吹捧为“具备了逆境中反败为胜的冠军质素”。

经历了国际比赛日后,曼联在第12轮客场又以1-0的比分战胜升班马斯旺西,小豌豆再建功勋,可是若非“天鹅”多次浪费机会,比分有可能被改写;曼城则3-1击败当时的最大黑马纽卡斯尔巴洛特利进球后耍酷摆造型,是蓝月12轮11胜1平进42球“神迹”的缩影。第13轮,曼联的胜利脚步被纽卡中止,喜鹊在梦剧场1-1带走1分,裁判的误判令吉格斯的金足奖带上了遗憾;而曼城也恰巧在客场被利物浦(微博 数据) 1-1逼平,两队的积分差距依然是5分,红魔够走运,鸿沟没有被继续拉大。

战平纽卡后,曼联出征联赛杯,被水晶宫2-1爆冷淘汰出局,媒体认为是德比惨败的后遗症作祟;而曼城在这条战线的表现也气煞红魔:他们在酋长球场1-0力克强敌阿森纳(微博 数据)!枪手也无法阻止蓝月前进的脚步。2天后第14轮联赛做客维拉公园,菲尔-琼斯首度建功帮助红魔客场逃出生天,还付出了小豌豆受伤的代价;而曼城则是一场豪迈的5-1大胜,5个进球由5人打入可谓全民皆兵痛击诺维奇。5天后,曼联出战欧冠(微博 专题) 小组赛最后一轮,客场1-2不敌巴塞尔,沦落至欧联杯,至此已经告别两项杯赛,都是德比惹的祸。唯一值得庆幸的是,蓝月也被拜仁(微博)那不勒斯淘汰出局。

欧冠出局和德比惨败哪个更羞耻?至少曼联在此时开始真正知耻而后勇了。第15轮,红魔终于打出大比分,4-1大胜狼队鲁尼终破8场球荒,曼联迎来近20战的最大胜利,与曼城积分差距暂时缩小为2分;而晚场的切尔西(微博 数据) 与曼城之间的大战,蓝军竟在斯坦福桥打破蓝月不败金身!这最是令红魔将士欢欣鼓舞,好戏真正开始上演了。第16轮,曼联2-0客场击败QPR,一度暂时登上积分榜榜首;虽然随后曼城1-0再胜枪手,但气势已经转向红魔一边。第17轮,曼联客场5-0大胜富勒姆,终于找回赛季初舍我其谁的霸气与魔性;而曼城也不想示弱,3-0击溃“空军”斯托克城,2分差距依旧。直到节礼日的第18轮,日后回溯历史时这一天可能就是整个赛季的转折点:曼联主场5-0狂扫维冈,而曼城竟在客场出人意料的0-0战平西布朗!一胜一平,抹去了2分的差距,而5球狂胜也令两队原先10个净胜球的差距瞬间缩小到了5个(33比38)。

从第9轮惨败到第18轮积分追平曼城,仅以净胜球的劣势排名第2,曼联用了整整9场联赛64天的时间,将积分和心理的所有劣势一举荡平,终于和蓝月并辔而行,重新处于同一起跑线,英超重回“曼超”争霸,而气势和心理优势显然到了红魔一边。这64天又可分为两个阶段:从10月23日惨败后到12月3日小胜维拉止,这41天是“现实主义”的曼联,用连续的小胜、最小的代价逐渐恢复元气,是经验与底蕴的体现;最近4轮联赛狂入16球,宛如回到赛季初,则是“浪漫主义”的红魔,让人看到了希望与勇气。

既然已经追平,曼联何时反超成了热议话题,答案可能在“圣诞新年战役”中。曼联下轮主场对阵布莱克本,曼城则客场挑战桑德兰,难度差不多;而新年伊始蓝月将与红军强强对话,红魔的对手是喜鹊,这将是曼联完成反超的一个好时机,前提是红魔客场捉住喜鹊。如能在此时完成逆转,那么几天后足总杯第3轮的曼彻斯特德比大战,曼联将正好完成一个从领跑到落后再到领跑的轮回,也许那又将是一个全新的起点。

(念洲)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chaoj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