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正文

违法停车影响交通见停就拖见停就锁(图)

2011年12月27日02:29华商网-华商报[微博]
字号:T|T

违法停车影响交通见停就拖见停就锁(图)

昨日,在小寨,城管执法人员对一辆停在人行道上的轿车拍照取证,并贴上罚单 本报记者李晖摄
本报讯

  (记者李治燕)为规范西安停车秩序,缓解城市交通拥堵,昨日起,西安开展全市停车秩序综合专项整治活动。专项整治活动将实行严管严治,要求加强处罚力度,对影响交通的违法停放车辆做到“见停就拖”、“见停就锁”。

  活动期间,将对已设置的经营性停车场规范治理;对有停车需求,路外暂时无公共停车场的地方,根据实际道路交通状况,可设置一批道路临时停车场。

  擅自设置停车场将被清理整顿

  昨日下午2时左右,小寨汉唐书城门前,一辆停放在路边的小轿车被交警用拖车拖走。随后几辆停放在人行道上的车辆也被城管执法人员贴上了黄条,并锁住了车轮。记者看到的这一幕是西安全市停车秩序综合专项整治活动的现场。

  此次专项整治活动由西安市建委、西安市公安局和西安市城管执法局等单位联合开展,时间从昨日起一直持续至明年3月31日。范围主要是西安市主城区即新城区、莲湖区、碑林区、雁塔区、未央区、灞桥区、高新区、经开区、曲江新区、浐灞生态区、航天基地的城市路边、人行道、建筑物退缩位、公共场所内及周边设置的经营性停车场。

  据介绍,此次专项整治主要有四方面内容:

  首先,是规范道路停车审批,对单位或个人擅自在道路设置的机动车辆停放站点、设置地桩、地锁等障碍物以及撤除、占用、挪用道路停车泊位现象进行清理;对已审批的道路、高架桥下停车场做到标识牌、泊位线清晰可见;对有停车需求,路外暂时无公共停车场的地方,根据实际道路交通状况,设置一批道路临时停车场,在交通量大或周边增设停车场时再进行取缔。

  其次,是针对道路上车辆不按停车泊位停放、不按规定时间停放、停车车头不按顺行方向停放、停放占压盲道、在禁停区停放等乱停乱放行为,要求相关部门加大巡查管控,坚决遏制。

  第三,是对收费员乱收费、预收费、给钱不撕票、撕假票、超范围收费等现象进行清理整顿。

  此外,执法部门还将核查经营性停车场备案、工商、税务、收费许可(微博)等手续,并将停车管理信息逐一登记造册,对单位或个人擅自设置的停车场进行整顿。

  在条件允许路段新增停车位

  12月31日前,西安市城管执法局、市交警支队、市建委等部门将联合对市区道路、人行道的停车情况进行摸排,对不符合停放条件的站点登记造册,在条件允许的路段新增一批停车泊位。专项整治活动结束后,由西安市建委牵头,西安市城管执法局等部门配合,联合制定出西安市停车场经营规范,并增加主城区内动态停车诱导系统,以对全市停车管理进行指导和规范。

  此次专项整治活动将实行严管严治,要求加强处罚力度,对影响交通的违法停放车辆做到“见停就拖”、“见停就锁”;对收费员各种违规乱收费问题,则是发现一起,处理一起。

  有些家长反映,自己接送孩子上下学在学校周边停车是否违规?西安市公安局交警支队秩序处静态管理科科长李学安说,凡在人行道等非法停车位内停车都属于违法停车,如被发现都将要接受处罚,他建议接送孩子的家长最好就近选择合法停车位停车。

  此次专项整治活动设立了统一监督电话,广大市民如发现不规范停车、停车乱收费等现象都可举报,电话: 86119888。

  (李治燕)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