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正文

明年要坚持保障改善民生力度不减弱

2011年12月27日02:29华商网-华商报[微博]
字号:T|T

  本报讯

  (记者冯强刘兢)昨日,省政府全体会议召开。明年,将是本届政府的最后一年任期。省长赵正永告诫各级官员,必须把最后一年当做第一年,主动寻求解决问题的方法。

  全体会议讨论了将在明年1月人代会上提交审议的《政府工作报告》(讨论稿)。该报告从今年10月开始起草,12月初形成初稿

  ,于昨日提交省政府全体会议讨论。

  赵正永指出,明年,我省经济发展目标为生产总值增长13%左右,经济发展稳中求进、快中求好。要完成这一目标,压力较大。各部门须自我加压,不仅要看到困难,更要看到潜力,主动寻求解决问题的方式。

  赵正永说,改革打破利益格局,出现各种矛盾,若长期回避矛盾,对政府执政能力和形象都是严重损伤。因此,“工作要有创新,不能按部就班,不能只是传声筒。”任何困难和矛盾都有解决方法,关键看是否愿意动脑子、想办法。

  谈到明年政府工作,赵正永指出:加大经济结构调整力度,处理好存量与增量、加快发展与刚性指标关系,以更大精力发展实体经济,保持经济平稳较快增长。要坚持保障改善民生力度不减弱,严格做到新增财力80%以上用于改善民生,在深入推进重点民生工程的基础上,切实提高城乡居民收入,让群众得到更多实惠。

  “临近年底,必须杜绝名目繁多的庆典、联欢会和总结会,厉行节约。”赵正永强调。

  (冯强刘兢)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