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正文

看不懂的“小黑豆”

2011年12月26日14:47羊城晚报
字号:T|T

  CBA联赛

  CBA常规赛昨天展开第16轮,广东东莞银行队主场对阵山西队。从实力上讲,这本是一场毫无悬念的比赛,但过程却相当诡异主队首节领先对手19分,后面三节却每节都输球,甚至一度被追至只有两分的分差,东莞体育馆内罕见地数次响起不满的起哄声。而这一切,都与一个人有关,他便是“小黑豆”布鲁克斯

  昨天上半场是广东队打得较为正常的两节,辛格尔顿及朱芳雨火热的手感,以及陈江华日益成熟的节奏调配,使粤军打得行云流水。广东队的防守也十分到位,首节打了一半时只让山西队得到2分!比赛似乎向着横扫客队的趋势发展。

  布鲁克斯第二节亮相,大部分时间却形同梦游,不但组织不起全队进攻,还失误频频,除了罚中一分外便毫无贡献。第三节,布鲁克斯的第五次起手终于命中三分,但他脸无表情,几乎看不出一丝兴奋,随后便是不断的犯规。在山西队段江鹏一次空位上篮,“小黑豆”甚至很无谓地将其拽了下来,领到一次违体犯规。由于这个防守大漏洞的存在,拥有得分高手威廉姆斯及查尔斯的山西队趁机连连追分,该节只打了一半,山西队便将分差缩小到个位数。广东队主教练李春江不得已将布鲁克斯换了下来。

  “小黑豆”不在场上的短短几分钟里,广东队重新把分差扩大到15分左右。第四节仅仅打了两分多钟,也许为了调整布鲁克斯的状态,李春江又把他派上场。谁知他上场1分半钟就领到三次犯规、传球失误两次,山西队毫不客气地又将比分追至85比92!

  就在山西队看到翻盘的曙光时,一直浑浑噩噩的小布却突然发飙。他先是投中一记三分、之后突破上篮再得两分,几乎以一己之力顶住了对手反扑的势头。一次为了救球甚至还飞出场外、掉到观众席中……

  打了27分钟的小布最后得到全队最高的21分,但也送出全队最高的四次失误。没有他最后的超强得分能力,广东队或许遭遇本赛季最离奇的一次翻盘;但如果不是他在前面不知所谓的发挥,广东队断不至于打得如此艰苦。

  以这样的过程赢得“圣诞大战”,卫冕冠军不值得高兴;而小布谜一样的发挥,是否与“佳节思亲”有关?但愿仅仅如此。

  羊城晚报记者 周方平

  实习生 李斯婷

  周方平、李斯婷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