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综合其它 > 正文

外媒:奥运众多项目遭遇尴尬 金牌价值几何?

2011年12月26日14:43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北京时间2011年12月26日据《苏格兰人报》斯图尔特-巴斯盖特评论。一块奥运金牌的价值到底是什么?对于很多项目来说,它是至高无上的荣誉。可是面对足球的时候,它的遭遇总是非常尴尬。奥运会想让自己的覆盖的项目越多越好,可有的项目就不那么给奥运会面子了。

英国人担心2012年的伦敦奥运会英国是否能派遣一个伟大的足球队参赛。对于此,最简洁有效的观点来自于前凯尔特人队队长爱尔兰球员尼尔-伦农:“我认为足球并不是一项奥运会运动。”

这就引发了一个非常值得讨论的问题:哪项运动适合成为奥运会的竞赛项目?

本文作者认为:“足球并不需要奥运会,但反过来说,一枚奥运金牌却是其他项目的巅峰荣誉。看看它的两大基石:田径和游泳。”

不需要奥运会的还不止有足球,甚至网球也不需要,但这两项赛事在明年的伦敦奥运会中都有出现。还有橄榄球和高尔夫,虽不是伦敦奥运的竞赛项目,但是加入了四年后里约热内卢的奥运大阵营。

足球有世界杯和各大洲的联赛,橄榄球也有类似的设置,网球和高尔夫每年有自己的四大满贯赛。这每一项赛事的重要程度都比伦敦奥运中的足球和网球,里约热内卢奥运中的橄榄球和高尔夫高出许多。

如果说奥运会最吸引人的是国家荣誉感,可是对足球来说,世界杯完全可以达到这样的效果。如果说奥运会最吸引人的是奖金,那这些国家或者赞助商给的数目完全不能和网球和高尔夫的大满贯赛事相提并论。

不能否认的是,奥运会在其他许多项目中常年占据王牌地位。参加田径世锦赛和游泳世界杯都是为了有足够好的成绩去获得参加奥运会比拼的资格。但是也不能自视过高,认为所有的运动项目都要与奥运会有所联系才能生存。

或许每当我们在往奥运会的大家庭中添加一项运动项目时,应该首先考虑清楚:一块奥运金牌的价值是否超过了其他所有?(七七)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simonsh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