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中国篮球 > CBA职业联赛 > 正文

新疆南下多悲剧 外援伤停翻译病倒木拉提丢表

2011年12月26日14:29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从东莞一出来,木拉提就显得心事重重,把每个箱子翻了个遍,最后又打电话给远在新疆乌鲁木齐的俱乐部的工作人员,原来他正在焦急地寻找从不离身的手表。

他一边找一边问队友:“这几天你们见我戴表没?”找了一圈却毫无结果。虽然这块手表既不昂贵,也非定情物,但在他的心中却有不可替代的位置。“这是我用当职业球员后的第一个月工资买的,很有纪念意义,已经戴了十年了。”木拉提伤心地说。

前线故事

平安夜当天,米尔斯的父母从澳大利亚赶到了东莞,并坐着球队大巴陪米尔斯抵达大朗,或许是本月初记者做的专访让他很满意,米尔斯还专门向妈妈介绍了记者。

本来可以过一个开心的圣诞节,但是米尔斯的受伤也打乱了一家三口的计划。本来新疆队总经理郭舰要准备代表俱乐部请米尔斯一家,以及体能师科迪斯、助教欧文斯吃圣诞晚餐。但是24日一整天,他都在忙着带米尔斯去医院做理疗和拍片子。25日比赛完时间又太晚了,因此郭舰只好代表俱乐部为老外以及全体队员送了一份小礼物:精美的圣诞巧克力。

23日晚在对阵广东队的比赛中,米尔斯在第二节比赛中左腿肌肉拉伤,之后再没能上场。开始以为经过队医治疗问题不大,但是24日抵达大朗后,还是不见好转。因此父母的圣诞之行,只好变成了陪儿子看病。父亲曾承诺会在圣诞节给米尔斯送一把吉他,但是如今的米尔斯完全没有心情去弹心爱的吉他。

体能教练科迪斯的女朋友也从美国赶来陪他过圣诞,与他们相比,助教欧文斯的圣诞节则显得有些寂莫。

翻译累病录像师救急

新疆队此番连续三个客场,不光是队员饱受病痛折磨,就连翻译罗杰也病倒了。

在新疆队打广东的当晚,罗杰当运动员时的腰伤发作,整晚站不起来也坐不住。因此打广东和东莞的两场比赛,都是由曾在国家队工作过的录像分析师单正灏临时客串翻译。在球队抵达大朗后,罗杰仍然留在东莞看病,到了24日晚上,他才赶到驻地与球队会和。

平时总是一脸阳光的罗杰,这几天看起来没什么精神,而且到哪都围着个腰封,原来因为长时间的旅途,他的腰伤已经犯了很长时间。昨天,有很多球迷在微博上关心他的伤情,这令罗杰感到很温暖。

罗杰曾经是四川男篮的一名专业篮球运动员,因为严重的腰伤而结束了运动生涯,他称自己为“折翼的运动员”。在赴美深造后,罗杰成为CBA最职业的翻译,从2006-2007赛季开始,罗杰已经在新疆队服务了6年。

这个赛季,因为新疆队教练组老外数量猛增,罗杰的工作量也随之加大。队里的老外们大大小小的事都要找他,每次妈妈在电视上看见他忙碌的样子都会很心疼。“因为英文、中文不停地变换,有一次我竟然一着急连四川话都冒出来了。”罗杰说。不过比赛时的临场翻译,罗杰却从未出过这样的问题,教练刚说完上半句,正在思考下半句时,他已经将教练前面的话翻译完了,迅速准确的内容完全不输那些身价不菲的同声翻译。

多才多艺的罗杰曾是2007年快乐男生成都赛区十强,因为选择了篮球,他那副好嗓子没能继续在舞台上唱,但却在CBA的舞台上“唱”得格外响亮。

(皮蓬)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alvinyua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