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中国篮球 > CBA职业联赛 > 正文

广东主场险酿惨剧 李春江:防守态度出现问题

2011年12月26日14:04东莞日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从开场以27:4领先对手23分,到终场前只有两分优势。昨晚,广东东莞银行面对山西汾酒,打出一场“过山车”式的比赛,最终仅以111:106赢了对手5分。在欢乐的圣诞节上,卫冕冠军险些酿成惨剧。

“太大意了,开场本来很好的,结果从第二节开始后,大家思想又开始放松,防守实在太糟糕了,让对手接连打反击。”正如赛后朱芳雨说,开场卫冕冠军凭借出色的防守,很快就取得两位数的领先优势。首节,更是让对手得到10分,其中只有三次阵地战得分。从第二节开始,大比分领先的主队又犯了此前的错误,后三节对手每节的得分都超过30分。

“防守主要还是态度问题,连续几场比赛,我们大比分领先后,队员思想上就出现松懈,而且对方在下半场开始联防后,破得也不是很好。”对于球队为何出现波动,赛后李春江表示。

山西的阵容并不强大,除了两名外援之外,只有段江鹏算得上“明星级”球员,亚锦赛前由于周鹏(微博)和王仕鹏先后受伤,他曾赶赴中国男篮救火,但最终也未能摆脱被裁的命运。

面对这样一支球队,卫冕冠军下半时出现问题,尤其是辛格尔顿和布鲁克斯的双外援阵容,并未能占据优势。反观山西,昨晚其双外援威廉姆斯和查尔斯联手砍下70分和25个篮板。

“自从输给福建后,球队的表现就开始有些起伏,尤其防守时好时坏,教练组将争取在训练中解决这个问题。”杜锋说,“比赛打成这样,虽然赢了球,但是心里总觉得不是很舒服。”

思想放松、防守糟糕,使得主队在终场前遭遇困境。离比赛结束还剩4分04秒,随着查尔斯篮下强打成功,华南虎的领先优势只剩下2分。现场球迷谁也没有想到,开场就失去悬念的比赛,终场前却再现玄机。好在布鲁克斯在最后时刻状态回勇,稳定住局面。

山西的联防也让主队吃尽口头,董瀚麟(微博)和辛格尔顿在罚球线持球破联防均未能奏效,无奈下李春江只好将任骏飞推到大前锋位置。“任骏飞以前在青年队打过4号位,今晚上场后也打得不错,完成了教练组布置的任务。”赛后,对于二飞的表现,李春江欣喜地表示:“终于找到了破联防的人了。”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alvinyua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