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篮球 > 独家稿件 > 正文

詹姆斯:小牛冠军值得尊重 克服心魔感觉超棒

2011年12月26日13:14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105比94,热火在客场报了上赛季总决赛的一箭之仇。比分体现不出两支球队之间的差距,因为热火在前三节就建立起了32分的领先优势,将整个第四节变成了垃圾时间。作为热火的头牌球星,勒布朗·詹姆斯得到37分、10个篮板和6次助攻,虽然没有重演圣诞大战三双好戏,但已经足以洗刷他上赛季总决赛上的耻辱。

赛后,詹姆斯兴致颇高的接受了采访。皇帝承认,小牛队赛前升起的总冠军旗帜刺激了自己的好胜心,虽然热火球员都在更衣室内,并没有目睹这一场面,但相信他们心中多少都受到了刺激。“这是属于他们的时刻,他们上赛季做的很棒,所以这是他们应得的荣誉。”詹姆斯说,“当然,新赛季已经开始了,每支球队又有了夺取总冠军的机会。不过在明年六月最终的结果揭晓之前,他们都会是卫冕冠军。”

上赛季热火在总决赛中输给小牛,很多人视作冷门,但考虑到两队之间的交手记录,这个结果却合情合理。自从2004年3月27日之后,热火就再没有在常规赛中击败过小牛,而今天的胜利帮助他们结束了对小牛的常规赛14连败。詹姆斯在破除了心魔之后重新变得不可阻挡,当然,这很大程度上也因为在总决赛中成功防守他的史蒂文森已经离开了小牛。

“我很满意我现在的状态,这让我很高兴。”詹姆斯说,“这个休赛期里我做了很多的训练,身体方面和心理方面的。曾经在总决赛之后我一度变得不愿意出门,我怀疑自己是不是并不具备那样的能力。但现在我成功做到了,我克服了自己在心理方面的问题。我想今天比赛结束之后,所有人都不会再怀疑我的能力。我感觉自己正处在职业生涯里最好的阶段,新赛季真是太棒了。”

詹姆斯本场比赛中展现了他的全面性,特别是他夏季特训锻炼出的背身单打能力得到了体现,虽然还不足以与那些低位杀手相媲美,但与上赛季相比已经进步很大。本场比赛詹姆斯19次走上罚球线,显示了他对小牛防线的巨大杀伤力。在詹姆斯找回自我之后,热火三巨头第二季将会更加精彩,套用电影《英雄本色》里小马哥的经典台词来说出詹姆斯的心声:我等了八年,就是要等一个机会,我要争一口气,不是想证明我了不起,我是要告诉人家,我失去的东西一定要拿回来!

罗本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ronaldlu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