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魔兽12中4再让人失望 魔咒附体还是只剩躯壳

2011年12月26日12:04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26日,魔术迎来了圣诞揭幕战,他们在客场以89-97不敌杜兰特领衔的雷霆。处于交易流言中的霍华德虽然抢下了15个篮板,但12投4中仅仅得到11分。相比于抽象的数字,霍华德在场上所表现出来的状态,才真正更让人担忧。

全场比赛,魔术几乎没有反击之力,首节比赛就被雷霆占得先机,之后在半场结束已经落后14分,下半场的局势也是牢牢被对手掌握,再也没有看到过获胜的希望。比赛演变成这样,起决定性的因素并非是两队的实力,而是他们的心态。

大家都知道,魔术和霍华德正处于一个特殊的时期。自停摆结束以来,霍华德就陷入了交易流言中,虽然最后勉强被球队留住,但所谓强扭的瓜不甜,两场季前赛,霍华德的状态就难以令人满意。

今天的比赛同样如此。作为职业球员,仍然身披魔术球衣的霍华德,在比赛中当然不会懈怠,他中投、强打勾手和暴扣连续得分,并且还数次造成对手犯规。但奇怪的是,比赛跌宕起伏,但霍华德的表情却始终没有变,因为他根本没有表情。如今,微笑对霍华德来说已经是一种奢侈。

上半场,尼尔森失误,向霍华德失意这是自己的失误,但魔兽回头看了看好伙伴,居然一点反应都没有。霍华德给人的感觉就是灵魂出窍,只剩一副躯壳,只是做出回过头这个动作而已,并没有看见尼尔森在干什么。

霍华德的漫不经心还体现在很多方面,他在内线的防守统治力荡然无存,让杜兰特随便突破扣篮(微博),让哈登完成空接。半场结束前3秒,魔术发底线球,霍华德居然没注意后面的杜兰特,让后者抢断得手。而第三节,霍华德在内线接到队友的传球,本以为完成空接暴扣,但令人惊讶的是,霍华德拿到球后直接落了地,强打一阵后又将球传了出去,结果被吹了进攻三秒。

谁都看得出来,霍华德待在场上不开心,这种状态影响了队友,而队友又会反作用于霍华德。第三节中段,雷霆连续进攻不中,魔术迎来追分好机会,但魔术其他球员根本无法和霍华德建立起联系,各自为战,结果就是各种失误,各种不中。总之,魔术打了一场丑陋的比赛。

本场比赛之前,霍华德参加过3次圣诞大战,场均只有7.7分,命中率20%多点。但今天是圣诞揭幕战,霍华德表现仍然不佳,到底是魔咒附体还是他现在只剩下躯壳?相信大多数的人都是心里有数。(肖恩)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ang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