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希丁克助手竞选青岛帅位 图巴恐难适中能战术

2011年12月26日12:00《足球》报陈永我要评论(0)
字号:T|T

记者陈永报道 目前的中超俱乐部,只剩下鲁能、泰达和中能尚未确定主教练的人选,最新消息是,中能已经进入了四选一的阶段,这四名教练是图拔、李咏真、朴桓绪和德扬,其中朴桓绪逐渐成为热门人选。

图拔始终是青岛重点关注的教练。作为中超功勋教练,图拔受到了青岛中能(微博)董事长乔伟光的关注,乔伟光非常欣赏这名教练,中能方面也迅速启动了和图拔的谈判。不过,也有消息说,青岛中能有放弃图拔的打算,对此本报记者也采访了多位当事人。青岛中能俱乐部总经理于涛(微博)告诉记者:“我们现在仍旧和图拔进行了联系,图拔是一名优秀的教练,他的能力毋庸置疑。”图拔也对本报记者表示:“和中能的谈判,我都交给我的经纪人去做。”而图拔的经纪人温嘉庆也表示仍旧在和青岛俱乐部进行谈判。不过,不管怎么说,青岛媒体曝出中能放弃图拔,都意味着图拔最终入主中能的可能性在逐渐变小。

中能和图拔谈判的焦点其实只有两个,中能最大的担心是图拔能否适应中能,毕竟图拔以执教强队著称,喜欢进攻,而中能是弱队,一贯坚持防守反击,选择图拔要冒一定的风险。另一个焦点则是年薪,作为一名经过中超考验的优秀教练,图拔的年薪还是比较高的。

除了图拔之外,还有三名教练进入了中能的视野:李咏真、朴桓绪和德扬。其中在上个赛季选帅的时候,朴桓绪就是中能候选,只是中能最终选择了张外龙,不过当时球迷还发出了遗憾的声音。作为希丁克的助手以及多家韩国俱乐部的主帅,朴桓绪拥有不错的资历,而且他对执教中能的兴趣非常浓厚,有消息表明,他将在元旦过后亲自前来青岛谈判。如果这样,他和中能最终走在一起的可能性是非常大的。

中能同样和李咏真进行着密切的联系,拥有首尔FC和大邱FC执教经历的他,是韩国足坛的新锐教练,今年仅仅48岁。除了图拔和两名韩国教练之外,另外一名塞尔维亚教练德扬也进入了中能的选帅范围,德扬的经历并不出众,他是OFK贝尔莱德队助教,鉴于塞尔维亚教练在中国的辉煌,德扬也非常渴望来华,并且送来了一份多达100页的执教方案。

就目前的情况看,在元旦之前中能将不会确定新任主帅,如果一切顺利,那么在1月上旬中能有望敲定主教练人选,如此也不会影响到新赛季的备战,一旦无法在1月上旬确定新任主帅,中能2012赛季的备战工作将不可避免地受到影响。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nickelxue]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