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中国足球 > 其他 > 正文

巴西小“巨人”邀约 队员憧憬:赢世界冠军!

2011年12月26日11:56体坛周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11月的巴厘岛,保护非物质文化遗产政府间委员会第6届会议上,皮影戏被列入“人类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作名录”。一时间,来中国旅行的国外旅游团纷纷来到圆明园皮影戏苑,前去采访的记者也多了不少。在这当中,有一位来自巴西的记者,他不仅带回了有关皮影戏的诸多材料,更发现了这支新成立的袖珍人足球队。这位巴西记者随即和徐福清教练达成约定——来场中巴袖珍人足球对抗赛。

原来,在巴西东北部的贝伦诞生了世界上第一支全部由矮小人组成的足球队。队员平均身高约1.32米,最矮的队员不到1米。然而,矮小人们显然不逃避自己的身体缺陷,甚至还将球队的名字取为“北方巨人队”(Gigantes do Norte)。球队的经纪人是一名专业教练,他叫卡洛斯·卢塞纳。卡洛斯说,他希望将这些“巨人”聚集在一起,努力提高巴西社会对矮小人的关注程度,以挑战对矮小人群的偏见和歧视。

尽管出发点不太相同,卡洛斯和徐福清教练的这两支队伍却有相同的比赛任务——和当地的青少年足球队进行比赛。据了解,“北方巨人队”经常和巴西当地的青少年足球队进行40分钟的小型比赛,而得知中国袖珍人足球俱乐部成立后,也通过那位巴西记者的联系,向徐教练的球队发来了邀请函。

“要是能和巴西的队伍打比赛,可真是件好事。这群队员比赛的欲望很强烈,明年我们会积极联系,无论是来中国,还是我们去巴西,都争取把比赛办成。当然,现在,我肯定要让队员们好好练,先提高自己的水平才是最重要的。”徐教练很开心,他的队员们更积极,“这比赛不错,要是踢成了,我们肯定拼命,万一把他们赢了呢,那可是巴西。那时候,是不是可以说,中国的足球队赢了巴西呢? 哈哈……”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congh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