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评论 > 名家专栏 > 正文

赵照:中超中甲在拼烧钱 不如用花钱买内援

2011年12月26日11:51东方体育日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资深文体

专栏撰稿人

赵照

中超外援和外教的引进再怎么轰轰烈烈,国内球员转会才是真正板凳厚度的底线。当荣昊转会恒大,毛剑卿(微博)投奔国安,孙继海重投实德,中超内援大洗牌正式拉开了帷幕。

富二代和官二代在拼爹,中超和中甲在拼钱。由于中超规则的限定,除了外教和有限的外援,每一支中国职业联赛球队大部分阵容,需要自己培养或者国内引进。自己培养,到底有几个球队能真正做到三支梯队齐全,青少年培养机制完善?中国职业联赛的规则中,对俱乐部的梯队建设要求不可谓不详细,但是中国足球和世界先进足球国家的差距,不是在制定规则上,而是在执行规则上。所以,才有了那么多改年龄的情况存在,才有了很多俱乐部梯队和青少年足球培养建设上的华而不实。

急功近利也罢,速成蜕变也罢,用钱去买一支马上可以来打比赛的球队,去买一个可以迅速扭转成绩的主帅,去买可以用在刀刃上的外援,去买几个可以充实阵容框架的内援,成了从甲A到中超的常态,也成了2012赛季中超开打之前的要务。

恒大去年是外教和外援的大赢家。从李章洙到孔卡,仔细分析,可以看到,许家印老板对于教练的选择,是用人不疑疑人不用。恒大女排的郎平,用到现在;李章洙虽然在执教风格上被某些舆论诟病,但许老板也一直没有换帅的意思。

但恒大在中超2012赛季开始之前,没有跟风去引进更大牌的外援,而是利用游戏规则,在尽可能地引进内援。引进荣昊,贵不贵?当然贵。引进赵旭日,引进李建斌和彭欣力(微博),贵不贵?都贵,但都看起来值得。

小毛对于上海球迷而言,曾经有过很复杂的感情,但最终毛剑卿投奔国安,这位曾经的上海新生代球员,没能够回归沪上,还是让人有些惋惜。同样值得惋惜的人还有很多,但陕西队如今内乱纷纷,申花(微博)如果能大度一点,主动接触,想必在内援引进上会有一些收获吧。

就算是孙继海,廉颇虽老,尚能饭否。阿内尔卡和孙继海搭档,虽然是梦呓,但如果可能,未必不是一段佳话。申花在引进2012赛季的外教和外援方面,走在了中超诸队的前列,可是在内援引进方面,还处于一片空白阶段。

外援决定成绩,内援决定成败。在球队整体实力的建设上,如果本队已经无法在短时期内通过内部挖潜来提高,那么,引进内援,才是在近期决定成败的根本。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oules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