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邓乔丹附体46秒救公牛 一断一盖让科比变罪人

2011年12月26日09:37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26日 如果湖人公牛的比赛提前46秒结束,那么科比就是英雄,而洛尔-邓等人就是失败者。事实却并不是这样,所以科比最后成了罪人,而邓成了孤胆英雄。邓在最后时刻的疯狂,甚至让签下顶薪的MVP罗斯(微博)也有些黯然失色。邓最后46秒得到5分1抢断1盖帽(抢断和盖帽都送给科比),全场得到21分7篮板4抢断1盖帽。

公牛最后46秒落后6分,晃眼一看,他们已经被判死刑。因为在此之前,公牛队全队进攻都受阻,他们18投只有1中,只得到13分,而湖人得到18分。邓此时却仿佛被迈克尔-乔丹灵魂附体,自编自导一出《急速46秒》,将自己变成英雄,而将科比打为罪人。

邓在最后时刻先是完成一次2+1,接着马不停蹄防守科比。回过头去,又造成科比个人犯规,获得2次罚球机会,他2罚全中。再接着又抢断科比,帮助罗斯最后时刻上篮准绝杀。他最后盖掉了科比的潜在绝杀。看完以上的描述之后,我们可以清晰看到:邓成为英雄片的主角,而科比沦为最大牌的背景。

或许公牛队总裁帕特森应该庆幸,他们没有交易走邓。因为各种伤病,邓在2007-08赛季缺席了19场比赛,在接下来一个赛季缺席33场。乍眼一看,这不是药罐子么?同时邓又拿着千万的年薪。公牛于是在邓伤愈之后,开始积极兜售,结果其他球队都不敢要。阴差阳错,这让公牛留住一个悍将。

邓上演这种救主的好戏已经不是第一次,只是他的光亮被罗斯遮盖而已。公牛队上赛季取得62胜20负的联盟最佳战绩,邓功不可没。他上赛季场均得到打满82场,场均得到17.4分5.8篮板2.8助攻,投篮命中率高达46%,其中三分命中率为34.5%。如此高效,对得起他的工资吧?

罗斯其实也需要邓这样的帮手,一个好汉三个帮嘛。邓表现出色,罗斯不会走过去,怒目圆睁,然后说:“你小子不会抢我老大吧?”。相反,罗斯看到邓如此表现,兴奋异常,为有这样的队友高兴。他其实一直渴望这样的帮手出现,公牛队引进汉密尔顿,不正是找一个进攻手,替罗斯分忧么?(童心)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ang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