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加索尔遭无视科比8失误 湖人两核心葬送胜果

2011年12月26日09:33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加索尔遭无视科比8失误 湖人两核心葬送胜果

科比失误偏多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26日,洛杉矶湖人在揭幕战即圣诞大战中87-88被芝加哥公牛逆转,新人表现不错,反而是两大核心科比和加索尔漫不经心地送走了到手的胜利。湖人在防守上还稚嫩,多达17次失误,砍下28分的科比还是有些老了,另外一大核心加索尔在末节直接被无视了,揭幕战失利后的湖人这个开局很苦涩。

“我觉得我们很糟糕。”这是科比-布莱恩特开始个人第16个赛季时的心情,这或许是湖人近五年来最困难的时候,菲尔-杰克逊离开,交易克里斯-保罗德怀特-霍华德未果,科比受伤。湖人新赛季状态会如何,在本赛季揭幕战即圣诞大战中湖人迎来大考。

赛前这支湖人有很多不确定性,首发阵容当中多了罗伯特茨、伊班克斯两位新面孔,安德鲁-拜纳姆被禁赛,科比右肘有伤。今天比赛中湖人又有17次失误,其中科比一人8次失误
。中场休息时候,ESPN记者就指出,湖人显然没有注意对球的保护,这个问题会是湖人本赛季一个大难题。加索尔全场只有1次失误,但他在第四节那次失误是致命的,他和科比之间距离过远,被对手抢断成功。

湖人所担忧的还有对三分球防守,上半场比赛里湖人被公牛投进了5个三分球,公牛三分球命中率达到62.5%,而湖人只投中2个三分球,这时候湖人需要马特-巴恩斯和安德鲁-拜纳姆回归,少了拜纳姆罗斯(微博)的突破几乎无人可挡,有拜纳姆的话,有一个盖帽的人堵着,就像热火小牛的总决赛泰森-钱德勒起到的作用一样。

虽然科比一对一打得很好,但公牛对科比双人夹击和防守很好,公牛第四节后半段对科比就用两个大个子进行夹击防守,让科比出现了失误,湖人并没有引起注意,继续让诺阿阿西克大个子对科比进行包夹。加索尔在第四节直接遭无视,如果他能把握住一两个进攻机会,对身背5次犯规的诺阿和4次犯规的布泽尔进攻更彻底的话,湖人就能赢下这场球。ESPN记者在个人推特里指出加索尔最后一分钟犯下了2个失误,首先西班牙人没有主动缩短和科比之间的接球距离,第二个失误是没有对罗斯的突破防守。

湖人新球员伊班克斯(微博)麦克罗伯茨以及替补斯蒂芬-布雷克在首场比赛里表现不错,反而是科比和加索尔两大核心一个不小心导致球队被逆转,明天湖人迎来背靠背比赛,加索尔和科比身体心理调整将是关键,新赛季开赛对湖人很难熬。
(青椒)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ang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