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冰雪 > 正文

浅田真央忍丧母之痛 携男友全国赛双双夺冠

2011年12月26日09:25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浅田真央忍丧母之痛 携男友全国赛双双夺冠

浅田真央和高桥大辅(资料图)

浅田真央忍丧母之痛 携男友全国赛双双夺冠

浅田真央在比赛中 >>点击查看更多组图

腾讯体育讯对于刚刚经历丧母之痛的日本花滑名将浅田真央来说,没有什么比一个冠军头衔更具有抚慰作用了。在刚刚结束的日本花滑锦标赛当中,她实现了超级大逆转,跟绯闻男友高桥大辅一起,双双称霸男女项目冠军。

因为母亲病危,浅田真央直接放弃了月初世界花样滑冰大奖赛的决赛赶回日本,然而还没来得及到医院,就收到父亲发的短信,告诉她:妈妈没能等到她回来就离开了。强忍丧母之痛的浅田真央只用了三天时间就恢复了常态,她直接对外宣布,要参加日本花滑锦标赛。

尽管神色有些憔悴,但浅田真央在比赛里表现的还是比较出色,24日的短节目比赛当中她排名第二,在25日的自由滑当中,浅田奋起直追,最终实现逆转,勇夺冠军。赛后,这位21岁的世界冠军坦言,能在这种困难的情况下夺冠,对她来说是这一年当中最值得欣慰的事情。而在比赛当中,她一直有感觉,妈妈就在她身边,而这个冠军也是告慰亡母在天之灵的最好礼物。

了解浅田真央的花滑迷都知道,以前妈妈身体健康的时候,经常陪着女儿天南地北到处比赛。然而一年多前查出肝脏有问题之后,浅田真央便只得孤军奋战了。自知时日不多的浅田妈妈还特别安排女儿恋爱,让她跟日本花滑男星高桥大辅约会,两人也不负重望,据日本媒体透露,这对金童玉女五月份的时候就建立了恋爱关系。浅田真央的妈妈对这个准女婿很满意,认为他堪当女儿的护花使者。本次日本花滑锦标赛上,高桥大辅也跟女友一样,力挫小冢崇彦和羽生结弦两位晚辈,勇夺男子节目的冠军。

赢得了日本花滑锦标赛之后,浅田真央也获得了参加明年花滑世锦赛的资格。不出意外的话,她将携手男友一同征战国际赛场。妈妈去世之后,或许未来的日子里,会有男友代替妈妈陪浅田四处征战,这对她来说,多少也是个安慰。

(太妃糖)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