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湖人悍将1分钟正名 公牛板凳半场2分神话破灭

2011年12月26日09:13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26日 特洛伊-墨菲去年还拿的千万年薪,今年突然老将底薪,是不是真没有价值了?他在今天的比赛中,只用1分钟就回答了这个问题:NO。墨菲在今天的比赛中5投3中,得到7分8篮板,其中5个前场篮板。湖人的板凳球员在墨菲率领下,一共赢了公牛板凳11分,可惜湖人最后被公牛以88-87逆转。而公牛替补神话破灭,下半场一共只得到2分。

奥多姆走了,湖人的替补瞬间变弱,这是普遍的论调。奥多姆在湖人期间,已经充分证明自己,和安德鲁-拜纳姆保罗-加索尔合称三高。所以他走人之后,很多人都认为湖人失去了内线的绝对优势,同时填补深度也受到极大影响。

墨菲和约什-麦克罗伯茨打消了人们的疑虑。今天有一个诡异的现象,湖人和公牛替补在上半场半斤八两的背景下,第三节都不得分(双方替补得分为0)。这留给我们的思考是,公牛队夏天补强不小,引进了汉密尔顿,替补强到神话的程度。为什么在“变弱”的湖人替补面前,他们没有得分呢?

公牛替补末节继续低迷,墨菲此时仅用1分钟,就证明自己的价值。墨菲先是在左侧底角,仓促之间检漏投中一个三分。接下来又在保罗-加索尔跳投不中之后,聪明的将球拨出去,让布莱克外线投篮得分。墨菲只用了短短的一分钟,就展现出自己的三分价值和篮板价值,帮助湖人领先公牛10分。

三分和篮板一直就是墨菲的长项,这也是湖人看重的。墨菲职业生涯一共6个赛季打出两双,其中最巅峰的一个赛季场均得到16.3分11.5个篮板。墨菲职业生涯,场均篮板数从来没有低于7.8个。与此同时,墨菲也保持着极高的三分命中率,他职业生涯的三分命中率高达38.9%。湖人今夏引进的罗伯特茨,今天也表现出色。等拜纳姆复出之后,湖人的内线仍然强大。

相比湖人的替补来说,公牛的替补则相对尴尬。公牛替补在上半场得到16分的背景下,第三节没有得分,第四节只由罗尼-布鲁尔得到2分。如果不是看到这些数据,我们印象中的公牛替补还是个神话。今天公牛替补表现糟糕的主要原因,就是两个内线泰-吉布森和阿西克被湖人的罗伯特茨和墨菲限制,他们两人吃了不少大帽。(童心)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sparklv]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