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圣诞礼物! 恒大豪砸2200万引四大国字号球员

2011年12月26日07:56《足球》报白国华我要评论(0)
字号:T|T

记者白国华报道 赵旭日和 杨昊(微博)(加300万)互换,荣昊(1200万)成为恒大第一签,另外,恒大从成都打包收购(700万)了李健滨和彭欣力(彭欣力属于21岁以下球员,不占5个内援名额),目前为止,恒大已经基本确定了第一批引进内援的名单;而还有另外两个内援名额,恒大也有了明确方向。目前,恒大在主攻于大宝,同时,在中场位置上,恒大将在刘健(微博)和黄博文中作出选择,谈判都在进行当中。而已经确定的赵旭日等四名内援,将在恒大26日举行的内援见面会上亮相。

左右两边后卫一直是恒大极力想改进的薄弱环节,目前恒大的主力边卫孙祥和李建华都已经年过三十,要应付双线作战有一定困难,同时,两个人也一直没有适合的替补。所以,荣昊一直都是恒大主攻的目标之一。

深陷经济危机的绿城俱乐部,在斥资1500万请来冈田武史执教之后,他们急需回收资金。在球员转会方面,只有恒大才能出得起高价钱,所以当恒大提出引进荣昊的请求之时,尽管绿城和冈田武史都明白荣昊的离开会对球队实力有所影响,但为了大局出发,最终绿城还是选择了放行。双方在经历了长时间的讨价还价之后,荣昊大约以1200万的转会费加盟广州恒大(微博)

其实荣昊并不想离开绿城,此前在接受采访中,他曾经表示自己并不想加盟广州球队。因为他不想每次客场都要坐长途航班。当然,更重要的是他在绿城过得非常开心,而且绿城给他的待遇也非常不错。所以,他此前对恒大并不感冒。现今,绿城俱乐部的环境所致,他不得不离开杭州南下广州,一向都非常乐观的荣昊表示:“希望迎接新的挑战,同时也祝福老东家绿城好运。”

由于左膝旧伤复发,荣昊本赛季缺席了大部分联赛。但现在在武汉家中休养的他,伤势已经痊愈。荣昊将于25日晚上抵达广州恒大报到,然后26日将随恒大队进行首训。荣昊的加盟让恒大的后防线得到了强有力的补充,只要他完全伤愈,他和孙祥将在左后卫的位置上展开激烈的竞争。

同时,恒大还从成都打包引进了李健滨好彭欣力。李健滨可以说是恒大最早敲定的一笔转会。李健滨和张琳芃一样,可以踢多个位置,在成都队他踢过左后卫和中后卫位置,在国奥队他也踢过后腰和右后卫,今年年初他也被高洪波召入国家队参加在多哈进行的亚洲杯比赛。年轻且能踢多个位置,这一直以来也是李章洙选择球员的一个标准。

和李建滨(微博)一起转会恒大的还有谢菲联的主力后腰彭欣力。1991年出生的彭欣力尽管只有20岁但他早就已经是谢菲联的绝对主力后腰。09年他也是宿茂臻(微博)任主教练的国青队主力后腰,遗憾的是他们最终未能晋级世青赛。曾经在成都队带过彭欣力的黎兵曾经这样评价这名小将:“你别看他身材瘦小,但在参加对抗训练时,很多一线队的老球员根本抢不到他的球。你在场下看他踢球,会发现他的传接球很有味道,有些像阿森纳(微博 数据)法布雷加斯。”今年在恒大崭露头角的高志林(微博),当年正好是彭欣力的队友。

在成都谢菲联(微博)降级之后,彭欣力也受到多家俱乐部的邀请。其中广州富力在副总王宝山的联系下,几乎已经把这名20岁的天才球员引进到队中。但恒大最终以高薪把彭欣力从同城兄弟中抢了过来。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nickelxue]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