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中国足球 > 国内专题 > 正文

南勇:香烟月饼里都有钱 足球需要建长效机制

2011年12月26日07:49京华时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南勇

面对诱惑没有把握好

去年3月1日,因操纵比赛、涉嫌受贿,南勇被依法逮捕。谈及问题,他表示:“最终还是个人的问题,还是自己没有很好地把握在这种市场环境下,如何面对金钱的诱惑。”

警方调查发现,从1997年到2010年13年间,最终成为中国足协副主席的南勇收受各个俱乐部以各种名目送来的礼品、钱款。

12年前,南勇就曾收受俱乐部的钱款。1999年甲A倒数第3轮,沈阳海狮客战已保级的吉林敖东。赛前,处在降级边缘的沈阳海狮通过中间人找到南勇。最终南勇做了相关安排,海狮3比0大胜。赛季结束后,海狮总经理再次找到南勇。南勇说:“给了我钱,20万,开始我拒绝了,后来想还给人家。是要退的,但后来时间长了,事情也就淡化了,而且脑子里面紧绷的那根弦也松弛了下来。”

南勇介绍,很多人来足协拜访时都会送点儿礼,“各种不同的方式,有时给你放到办公室,有时一块吃饭送两条烟,里面放了钱;或者过中秋节送月饼,里面有钱,各种各样的手法,稍不注意,你拿的可能就不是一般礼品了”。

对于俱乐部送钱的目的,南勇很清楚,“一般都不说具体请托,就是联络感情。实际上很多俱乐部就为了获取利益,想方设法以不同手段来做一些违规甚至违法的事”。

2009年,足坛扫黑风暴刮起时,南勇曾信誓旦旦地表示要严惩,但讽刺的是没过多久他就被警方带走了。他表示自己曾想好好干,“我是力求想做好中国足球,也一直想做好一个正面人物。但是,不小心就到了这个地步。开始并不想收钱,拿了(贿赂)也并非心安理得。(我觉得)最终还是个人的问题,还是自己没有很好地把握在这种市场环境下,如何面对金钱的诱惑”。

对于中国足球的问题,他也有看法,“内因还是主要的。这么长时间以来一直存在问题,我觉得不是哪一方面,而是很多方面都存在问题。希望今后能够建立一个长效的机制”。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zachzh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