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中国足球 > 国内专题 > 正文

杨一民:没参与过假赌黑 夜半醒来泪水止不住

2011年12月26日07:46京华时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杨一民 夜半醒来泪水止不住

上周,杨一民在铁岭中院受审。涉嫌受贿125.49万元的他称自己没把握好,“我没参与过假、赌、黑这方面的事,但在廉洁方面确实有问题”。

1993年,在北京体育大学任教的杨一民被借调到中国足协,踏入足球圈。他表示刚到足协时不适应,“最早俱乐部送三百、五百,我都退回去。当时传开了,都说杨一民不太喜欢跟别人打交道。那时我比较喜欢写东西,搞一点儿业务研究、培训”。不过,他也没闯过“人情”关。“他们有时送香烟、土特产,我慢慢地放松了对自己的要求,结果做了一些不该做的事”。

当年,他利用主抓的体测关照某些球队而受贿。他的同学、青岛颐中(现青岛中能(微博))的黄国昌曾为此送礼。杨一民说:“我当时给体测的广州体院的一个老师打过电话,能关照尽量关照。”仅这一次关照,就使杨一民收获了5万元。另外一例也是为此收受了江苏佳佳(现为江苏舜天(微博) )总经理潘强的1万美元。“大家在一起相处不错。”

杨一民后悔道:“我夜里经常醒来,有时泪水止不住流,确实难受极了。像我们是自己本身也有这方面的问题,不能把假、赌、黑这种现象打下去。”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zachzh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